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長江中下游地區遭逢40年內最嚴重的乾旱。圖為江西九江市境內的鄱陽湖湖H因為乾旱而龜裂。(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央視報劉強東個人原因請辭全國政協委員
擬建地月空間經濟區
2019福布斯中國富豪榜
阿里下架所有電子煙 封鎖搜索結果
人社部再取消42項證明材料 包括死亡證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旱情告急 政府急撥4.18億救災

【明報專訊】長江中下游地區旱情自7月下旬起已持續近5個月,農業生產開始受影響。為此,中國財政部宣布撥付4.18億元(人民幣·下同)的中央自然災害救災資金,用以救助旱情。

綜合《人民日報》及中國氣象報,中國財政部新聞辦公室發布消息表示,4.18億元的中央自然災害救災資金中,有1.68億元撥付給湖北、安徽、江西等3省,提供受災民眾生活救助。2.5億元撥付給湖北、重慶、山西、安徽、廣西、江西、湖南等7省(市、區),用以解決當地乾旱及民眾用水問題。

這次旱情持續的天數是歷史同期第4長,南方地區的乾旱面積為歷史同期第2大。儘管部分地區如江西、湖北等地都曾啟動人造雨作業,希望能改善旱情,但乾旱的情況仍未能解決。

中國國家氣候中心氣候服務室首席葉殿秀指出,氣溫偏高、降水偏少是主因之一。從未來10天的情況來看,旱情沒有緩解的[象;從月來看,中國11月的大部分地區氣溫偏高,而旱區將偏高1℃至2℃,旱區的降水以偏少為主,少了2至5成。

另外,這波旱情已影響到農業生產。湖北東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等灌溉條件較差地區的稻田出現枯萎;棉花則減產且品質不佳;蔬菜播種育苗的工作進度受阻;江西、福建等地的柑橘生產也受到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旱情告急 政府急撥4.18億救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