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8
    星期五

童裝閃光鞋疑招祝融 貴湖家房間冒3呎火焰

[2019.11.08] 發表
圖為內藏電芯可發光而又被燒過的鞋子﹐及該對鞋連背包掛在的牆上的痕[。

【明報專訊】有些童裝鞋內藏電池﹐當小孩穿上後﹐每踏出一步﹐便亮起閃燈﹐故特別受小朋友歡迎。但家中存放有這些鞋款的家長就要小心﹐因安省貴湖市一個家庭便懷疑因為這款鞋子而招致火災。

在剛過去的星期日﹐居於貴湖市的Abby Spielmacher在家為女兒舉行生日派對。突然其中一名參加派對的女孩大叫﹕「火﹗火﹗」Spielmacher聽到尖叫聲後﹐便衝入一個存放所有孩子的背包及鞋子的房間﹐卻看見房內冒出3呎火焰。

她與丈夫馬上救火﹐並將所有正在燃燒的物件丟出屋外﹐當中包括一對內藏電芯、可以發光的的鞋子收藏在一個掛在牆上的背包中。Spielmacher一家懷疑﹐今次火警的罪魁禍首就該對會發光的鞋。

她說﹐火頭並非來自牆或地面﹐而他們事後檢查過所有被燃燒過的物件﹐覺得最有可能引發火警的﹐就是該對會發光的鞋。不過﹐這只是他們的推測﹐真正起火原因還待調查。

該款鞋子是出自Skechers﹐每踏出一步﹐便會發光﹐故很受小朋友歡迎﹐亦是

Spielmacher的5歲兒子的至愛。

2016年5月﹐美國得克薩斯一個家庭亦相信同類型的鞋子導致他們的四驅車起火。

美國亦已有人發起集體訴訟﹐聲稱子女的腳被這款安裝有電池的鞋子灼傷。訟書又指﹐當這款鞋子變濕﹐電池便會短路﹐引起火警。

但Skechers的發言人則說﹕「我們絕無證據或理由相信﹐這款鞋子會引發火警。現現階段一切純屬推測﹐但我們已聯絡在事件中擁有該對鞋子的事主﹐希望他們可將鞋送交過來接受檢驗。」

Spielmacher則希望有關方面徹底檢驗鞋子﹐確保同類事件不會再次發生。

她說﹐可幸他們能及時發現火警﹐將火救熄﹐若事件發生在深夜﹐則不堪設想。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市規管短租逾年顯成效 逾300單位變長租  查3600經營者收逾11萬罰款
【明報專訊】溫哥市政府公布短租規管條例實施逾一年顯成效,一份追蹤溫市短租單位的獨立報告顯示,自引入條例後,約300間短租可能已變成長租單位。... 詳情
溫市建出租單位數目嚴重滯後 城市屋後巷屋新增數量創新高
【明報專訊】溫哥華房屋局(Housing Vancouver)昨日公布今年前三個季度核准興建房屋報告,指溫市多個地區房屋增加的數目,已朝著整... 詳情
多倫多咸美頓樓市 脆弱度降 恢復健康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opration﹐CMHC)最新公布的「房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