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0
    星期日

添馬集會悼周梓樂 長者哭倒

[2019.11.10] 發表
追思會場面哀傷,多名市民傷感痛哭,並分成小組低頭祈禱。(賴俊傑攝)
繼昨晚的「主佑義士」全港祈禱會及追思會(圖),牧師朱耀明今晚7時在中環遮打花園主禮祈禱會,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作分享。(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金鐘添馬公園草地昨晚化成點點燈海,黑衣人坐滿一地,追悼上周五離世的香港科技大學22歲學生周梓樂及其他反修例運動期間的逝世者。有急救員上台哭訴,8月初曾為疑被黑社會斬至見骨的示威者包紮,事後患上創傷後遺症,夜不成眠,整個月亦嗅到手指有一陣血腥味,呼籲港人記住今次的憤怒,團結走下去。眾人逐一到台前獻花,有長者哭倒地上,場面哀傷。

主辦稱10萬人參與 警:高峰7500

「主佑義士」活動主辦方其後宣布約有10萬人參與,警方稱高峰時有7500人。追思會雖獲批不反對通知書,但有大批防暴警察在活動開始前到政府總部外截查,並帶走一名青年;追思會後有人以雷射筆照射附近的駐港解放軍軍營,警察一度舉藍旗。另一邊廂,大批人到周梓樂墮樓的將軍澳尚德停車場悼念。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區選票站提高保安 擴禁拉票區 談何時決定押後 聶德權:不覺有死線
【明報專訊】距離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只有兩星期,外界關注選舉是否能順利進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說,政府會提高票站的保... 詳情
民主派質疑拉議員旨在取消區選
【明報專訊】今年5月11日立法會《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委員會會議,主席「鬧雙胞」,引發泛民建制兩派議員衝突,事隔半年,7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涉違... 詳情
警員喊禲B開香檳 警稱已訓斥 阻救護引發口角 兩部門聲明:加強指引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屯門行動時一度與消防處的救護員起爭執,其間警員阻止救護員進入警方防線接觸被制服者;警方和消防處昨晚發表聯合聲明,稱有警... 詳情
悼念變衝突 將軍澳街坊指嘈吵報警遭「私了」
【明報專訊】上周一凌晨在將軍澳停車場墮下重傷的科大生周梓樂前日離世,多區有市民悼念,其後演變為堵路抗議,衝突持續到昨日凌晨,將軍澳有街坊不滿... 詳情
警前晚開實彈稱被擲磚 屯門政府合署昨遭縱火
【明報專訊】科大生周梓樂離世觸發前晚各區悼念變衝突,一名警員在油麻地開實彈槍示警。據網上多段影片,事發時最少10名全副武裝警員在油麻地一帶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