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0
    星期日

扮空姐網戀騙16萬 謊稱去世穿崩

[2019.11.10] 發表

【明報專訊】浙江溫嶺市男子林軒(化名)2017年4月在玩網絡遊戲時結識自稱四川某航空公司空姐的「鴛喜」,兩人其後在網上「拍拖」。兩年間林軒向未曾謀面的「鴛喜」共過數16多萬元人民幣,今年5月「鴛喜」突然「去世」,林軒起疑報案,警方上月拘捕一名劉姓疑犯。

《南方都市報》報道,劉女供稱,自己告訴林軒她是空姐,還傳送一段微博網紅空姐「阿玉」唱歌的短片給他。因為劉女與「阿玉」聲音相似,林軒漸漸相信「鴛喜」就是「阿玉」。後來「鴛喜」主動提出交往,雙方便確定「情侶關係」。兩年之間,「鴛喜」多次以生病住院、養貓、買衣服及化妝品等為由向林軒要錢,林軒透過微信如數轉帳,共計16多萬元。

今年5月初,劉女疑覺得林軒為人不錯,不忍心繼續行騙,於是編造自己去世的謊言,並將林軒的微信列入黑名單。林軒擔心受騙報案。上月27日,警方在四川將劉女拘捕,劉說騙來的錢都被她用於購買電腦、手機等,而每次林軒要求視訊通話或見面時,她總以各種理由拒絕。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保險項目眾多,早年更興起為戀愛買保險。情侶只要以幾百元(人民幣,下同)的價錢購買「戀愛保險」,並在3年後、10年內結婚,將可... 詳情
中華姓氏知多少 千奇百怪趣聞多
你知道中國人的姓有多少個嗎?當然不只百家姓,中國人有2萬3813個姓氏,目前在用姓氏共計6150個。中國14億人中,姓王的人最多,有超過1億... 詳情
姓氏搖籃在河南
「先生女士您貴姓?」中國人見面就會的一句話,反映了姓氏對於中國人來說不僅僅是一種符號,更是一種代代相傳的文化徽章。 但你可能不知道,形... 詳情
湖北武漢科技大學今年招收了一名男生,名字為春秋戰國;他的父親姓劉、母親姓李,取這名字全因父親熱愛歷史;雖常被當作「假名」,他卻因名字獨特而結... 詳情
宋楚瑜參選 傳與郭台銘搭檔
台灣2020總統副總統選舉18日將開始登記,總統參選人的副手搭配、是否有新參選人加入吸引外界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出國民黨後,昨日傳出「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