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0
    星期日

生命之光晚會籌逾10萬助視障

[2019.11.10] 發表
廖永源(左)代表葉尚志基金會向加拿大視障基金會代表John Rafferty送上3.5萬元善款,是本次晚宴贊助額最高的機構。(張銳攝)

【明報專訊】由加拿大視障基金會( CNIB Foundation) 、葉尚志基金會協辦的「黑暗中生命之光籌款晚會」,昨晚在河石賭場劇院舉行,並超越籌款10萬元的目標,善款將用在支持加拿大視障基金會對華人視障社群的服務。

加拿大視障基金會總裁John Rafferty表示,基金會成立了101年,全國各地都有分部,不過服務一直以英語為主,甚少華人知道。這次籌款,一是募捐卑詩省華語服務的啟動資金,二是向華裔社群廣為宣傳。目前他們考慮在列治文成立支援視障人士及他們家人的華語輔導項目。他又表示,很需要華語義工來幫忙,特別是接聽華語人士的詢問電話。

葉尚志基金會主席廖永源說,隨著人口老化,現代民眾愈來愈長壽的同時,視障個案不斷增加,必須引起民眾重視。葉尚志基金會創辦人葉尚志女士生前也備受視障之苦,所以他們很高興成為這次籌款的合作伙伴,充當華人社區及加拿大視障基金會之間的接觸橋樑。

他透露,此次籌款晚宴在3個月前開始籌辦,早在一個月前,晚宴籌款已達到目標10萬元,昨晚晚宴上的籌款將是目標以外的資金,也將用於今後華人社區的視障服務。

晚宴中,舉辦了一場音樂劇,講述視障人士生活的挑戰,並有一位視障者分享他的心路歷程。據介紹,這場表演由葉尚志基金會的聯盟組織「哈哈工作室」負責製作,匯聚了很多本地華語演藝人士前來熱心演出,包括鐘肇峰、何活權、潘煒強、蘇柔美及「一劇場」眾多演員及歌手。

華裔御用大律師樂美森和資深藝人周秀蘭還在音樂劇結束之後,即場勸捐。晚宴有「幪眼進食甜品」環節,讓大家感受一下視障者的挑戰。

葉尚志基金會是一間註冊慈善機構,由出生於香港的加拿大企業家葉尚志女士創辦。昨晚活動約有400多名嘉賓出席。

更多社區消息
出席Pathways Clubhouse籌款 屈潔冰籲勿啞忍精神問題
【明報專訊】列治文北中選區(Richmond North Centre)省議員屈潔冰11月5日出席列治文社會服務機構Pathways... 詳情
民眾聚5天車站悼周梓樂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群關心香港社會運動發展的民眾昨日下午3時,自發聚集於加拿大線(Canada Line)渥列治41街站(Oakri... 詳情
蔡英文競選發言人顏若芳抵溫市 強調台經濟增長2.91%居四小龍首
【明報專訊】蔡英文連任加西後援會昨日邀請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顏若芳到溫市演講。顏若芳指出,台灣在2019年第3季經濟增長率達到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