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1
    星期一

示威者小隊竄6商場 警拘人爆打鬥 首商場內射胡椒球 多區入夜續快閃堵路

[2019.11.11] 發表
昨晚約9時,防暴警要求已拉閘的沙嘴道麥當勞開門遭拒,最後撬閘入店,並拘捕餐廳經理(灰衣正下樓者)。(鄧宗弘攝)
昨日入夜後荃新天地商場外,防暴警施放多枚催淚彈,有市民踏單車到場,手持風機欲吹散煙霧。(鄧宗弘攝)
屯門下午起亦有多次快閃示威行動,其中下午近2時許屯門市中心近鄉事會路一帶,有示威者築成路障,另有人攜帶一個裝有多隻籅熔陘l(圖),但不知及後有否在現場把籈諰韖X來。(馮凱鍵攝)
下午約3時半防暴警在荃新天地商場外天橋下收隊時,在未有任何警示下,向天橋上記者及市民發射催淚彈,now新聞台一記者手臂中彈受傷。(鄧宗弘攝)
防暴警察進入沙嘴道麥當勞餐廳後查問食客,最後帶走最少一人,另以阻差辦公拘捕餐廳經理。(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逾5個月,網民昨發起「8區開花」抗爭,組成多個數十人小隊,到6個商場「和你Shop」示威,其中在九龍塘又一城,有便衣警員制服示威者期間,與在場者爆發激烈衝突,防暴警其後清場,有警員向扶手梯市民射胡椒噴霧,並首次在商場內發射胡椒球彈,多人不適。入夜後荃灣、旺角、將軍澳多區繼續有快閃抗爭和堵路,警方大規模發射催淚彈驅散人群,並拘捕多人。

明報記者

醫管局表示,截至昨晚11時,各區大型公眾活動共15人送往5間公立醫院急症室,包括11男4女,介乎15至44歲。7男情G穩定,4男4女已出院。

又一城逾百防暴清場 揮棍噴椒多次舉槍

網民昨午在荃灣、沙田、大埔、旺角、銅鑼灣、將軍澳、屯門及觀塘發起「8區開花」抗爭,以及在日間於又一城等6個商場「和你Shop」。有別過往,「和你Shop」示威者分成多個小隊,每隊約三四十人,並針對破壞美心旗下商舖及港鐵設施等。

當中在又一城,部分示威者昨午4時許向美心旗下食肆噴漆後,部分示威者遭便衣警制服,觸發激烈警民衝突,雙方均有人受傷,一男子疑似失去知覺(見另稿)。其後逾百名蒙面防暴警增援清場,透過商場廣播稱在場者參與非法集結,促盡快離開。其間防暴警由商場頂層起逐層驅散市民,並多次舉槍。有示威者由扶手電梯向下離開時,遭警員從後以警棍揮打追趕;亦有警員向在場者直噴胡椒噴霧。

清場期間有防暴警從高層用槍指向低層市民,並射多發胡椒球彈,有人眼睛不適,亦有市民稱無辜中彈,右肩中槍紅腫。又一城約下午5時宣布關閉,警方傍晚封鎖又一城,傳媒亦不能留下,晚上約11時救護員接報到場,稱商場內有人受傷,但至深夜仍找不到傷者。

昨日入夜後,多區續有快閃抗爭行動。晚上7時許,荃灣荃新天地外有逾百名街坊聚集,防暴警發射催淚彈,有兩枚疑射進荃灣沙嘴道的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有示威者之後在大河道縱火,警方晚上8時起沿沙嘴道往川龍街推進,再發射多枚催淚彈,現場煙霧瀰漫,多名市民受波及要用水洗眼。

麥當勞拒警進 警撬閘拘經理

防暴警推進時,要求已拉閘的沙嘴道麥當勞開門,該店經理在門外以食客安全為由拒絕,警方三度警告後強行打開鐵閘進入檢查食客身分證,並以阻差辦公拘捕經理,另拘捕最少一人。

而旺角近山東街一段彌敦道,晚上近8時亦有示威者堵路,並縱火焚燒,濃煙升上半空,警方出動水炮車射催淚水清場,並於銀行中心對出彌敦道追逐示威者,有人被捕。晚上10時,有黑衣示威者向警車擲磚,警方射多枚催淚彈並制服多人。

將軍澳尚德h入夜後有大批市民聚集堵路。防暴警及速龍小隊晚上10時許發射多枚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並進入廣明苑範圍搜捕,帶走最少兩人。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遮打悼梓樂 台下呼報仇 夏志誠形容危險 「報仇是天主的事」
【明報專訊】科大學生周梓樂於上周將軍澳衝突期間在停車場墮樓,至上周五(8日)不治。周梓樂原為基督徒,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等團體昨晚在遮打花園...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發起於今天舉行「黎明行動 周圍塞」,堵塞港九新界各主要道路;另有人建議今日全港「三罷」。職工盟表示,經內部討論後決定不呼籲罷...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昨發起多區「和你Shop」,其後演變成警民衝突。昨至少兩名記者在荃灣被催淚彈擊中,包括《明報》記者及Now新聞台記者。明報編... 詳情
旺角堵路縱火 水炮車射催淚水
【明報專訊】網民昨再發起「和你Shop」行動,演變成各區示威衝突,入夜後情G持續。旺角彌敦道與山東街交界昨晚有示威者設路障及縱火,警方水炮車... 詳情
兩闖兆麟苑捕3人 警被擲樽槍指民居
【明報專訊】防暴警前晚聲稱調查案件進入屯門兆麟苑,其後與居民爆發罵戰,有區議會候選人稱被警員以長槍指頭。另外,昨午「和你Shop」行動期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