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1
    星期一

又一城:拘人沒展委任證釀衝突 警傷臉示威者破頭

[2019.11.11] 發表
昨午約4時半,數名便衣警員在又一城商場採取拘捕行動,其間有人衝前推向他們,雙方發生激烈衝突,場面混亂。警方及後稱有暴徒襲擊警務人員,企圖搶走犯人。(伍浦鋒攝)
便衣警員在九龍塘又一城商場拘捕示威者,過程中有人在旁叫囂及與警發生激烈打鬥,有人企圖搶走被捕者。其中一名手持警棍的警員面部受傷流血。(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多名示威者昨午在九龍塘又一城商場破壞美心旗下商舖,數名便衣警員之後到場制服兩名示威者,在場市民包圍起哄,有人突然衝前,雙方一度激烈打鬥,其間一名原被制服的示威者逃脫,最終再被警員拘捕。防暴警員及後增援並制服多人,其中一人頭破血流;亦有一名便衣警員面部受傷。

一示威者掙脫復被捕 警稱動手者圖搶人

警方指出,拘捕違法者過程中,暴力示威者曾襲擊警員,並且企圖搶走被捕者。

昨午約4時半,數名持伸縮警棍便衣警,在又一城美心旗下餐廳Simplylife附近制服兩示威者,當時便衣警未顯示委任證,在場市民包圍及起哄。其中一名便衣警展示委任證,一名戴口罩者衝前推向便衣警,便衣警則揮動警棍,雙方發生激烈衝突,一度打鬥;有人擲垃圾桶,混亂間一名原被制服的示威者逃脫,但再被另一邊的警員拘捕,在場有警員致電要求增援。

黑衣黑口罩便衣警增援

其他身處又一城的便衣警員亦赴增援,他們穿著黑色衣服及戴黑色口罩。及後駐守商場外的數十名防暴警員進入增援,並再制服多人,其中一名男子頭破血流,地上滿佈血[,由現場急救員即場治理,附近亦遺留玻璃碎片。警方之後在商場另一層截查多人,並拘捕部分人。防暴警亦設置防線,只允許急救員進入處理傷者。有為頭破血流者處理傷口的急救員指出,該男子頭部有明顯傷口,手部有瘀傷,惟仍清醒。

警方昨午5時47分發出新聞稿,稱約4時半暴力示威者在又一城內大肆破壞商舖,便裝警拘捕數名違法者,過程中有大量暴徒在旁叫囂,甚至襲擊警員,搶走被捕者,警方隨即使用最低武力進行拘捕行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遮打悼梓樂 台下呼報仇 夏志誠形容危險 「報仇是天主的事」
【明報專訊】科大學生周梓樂於上周將軍澳衝突期間在停車場墮樓,至上周五(8日)不治。周梓樂原為基督徒,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等團體昨晚在遮打花園...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發起於今天舉行「黎明行動 周圍塞」,堵塞港九新界各主要道路;另有人建議今日全港「三罷」。職工盟表示,經內部討論後決定不呼籲罷...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昨發起多區「和你Shop」,其後演變成警民衝突。昨至少兩名記者在荃灣被催淚彈擊中,包括《明報》記者及Now新聞台記者。明報編... 詳情
旺角堵路縱火 水炮車射催淚水
【明報專訊】網民昨再發起「和你Shop」行動,演變成各區示威衝突,入夜後情G持續。旺角彌敦道與山東街交界昨晚有示威者設路障及縱火,警方水炮車... 詳情
兩闖兆麟苑捕3人 警被擲樽槍指民居
【明報專訊】防暴警前晚聲稱調查案件進入屯門兆麟苑,其後與居民爆發罵戰,有區議會候選人稱被警員以長槍指頭。另外,昨午「和你Shop」行動期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