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1
    星期一

取錄300「STEM Talents」 八大最多

[2019.11.11] 發表

【明報專訊】STEM人才培訓是社會趨勢,中大工程學院及理學院2019年起推出一項措施,在DSE最少3科STEM類選修科目共取得最少3粒星(校方稱之為「STEM Talents」考生),只要同時將課程放聯招A1,即使核心科目未達「3322」,都可獲特別考慮。校方會邀請他們面試,將其納入聯招遴選名單中。中大入學及學生資助處長王淑英稱,以中大計算,全校取錄了約300名STEM類選修科摘3星或以上的STEM Talents學生,是八大之中最多,但部分不是入讀理學院和工程學院。

王淑英稱,中大期望重視STEM能力的收生措施有長遠影響,啟發學生於數理、科技、工程範疇發展,社會及學校投放更多資源於STEM類科目。

工商管理雙學位 可選修卡斯商學院

中大今年未有推出新的聯招課程,但王淑英稱,中大近年推出多個雙學位本科課程,包括中國語言及文學(JS4018)、語言學(JS4070)、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JS4202)、金融科技學(JS4428)、全球研究(JS4892),學生可自選修讀,畢業時可獲取中大及合辦學院頒發的兩個學士學位。最新一項是2020年入讀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JS4202)的學生,可選擇修讀倫敦大學城市學院卡斯商學院課程。

(2020大學收生系列)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大埔醫院北面的大埔第9區,預計2023年有新公屋落成,h內預留地方興建一間全新資助小學。教育局將校舍分配予五旬節聖潔會香港總監督... 詳情
【明報專訊】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昨於網誌表示,「博士專才庫」自去年8月推出後,已資助逾700名博士畢業生,其中約八成是本港大學畢業。「研究員... 詳情
【明報專訊】科技大學繼續取消今日的大學課堂。科大發聲明稱,校園上周五(8日)遭大規模惡意破壞,多處地方損狺峇j面積塗污,復修需時,故取消今日... 詳情
中學聯校隊伍國際基因工程賽奪金
【明報專訊】仁愛堂田家炳中學、匯基書院(東九龍)、五旬節中學、保良局何蔭棠中學及德蘭中學組成的Hong Kong JSS聯校隊伍,於合成生物... 詳情
時事懶人包:港人組屋
【明報專訊】「樓價高、租金貴、上車難」是不少港人的心聲,甚至衍生社會矛盾。早前智庫「團結香港基金」發表房屋政策建議,提出參考新加坡組屋模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