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1
    星期一

遊行後不獲續約 鄭敬基:無谷野捰漅ㄘ

[2019.11.11] 發表
鄭敬基(右)稱當日太太(左)為年輕人送物資,為保護她,所以決定同行。

【明報專訊】鄭敬基在無釆@集《牛下女高音》擔正,是「牛下七子」之一,7月跟太太到元朗「行街」後,不獲無乖簻龤F《牛下》播放時,他也從演員名單中消失。鄭敬基日前接受商台主持梁泰來訪問,承認沒想過《牛下》是告別TVB之作。

被勸不要浪費大家心血

無貝5月時提出續約,7月他參加完遊行後,續約一事不了了之。直至名字從《牛下》官方演員名單中消失,鄭敬基才肯定不獲續約,「這才是official termination吧﹗劇集播出前,監製找我拍宣傳片,也問我有沒有出去(遊行)。之後有聲音叫我『乖啦,難得出到街,不要浪費大家的心血。』」

強調不與年輕人割席

鄭敬基聽到這些話,是有些傷感。可覺得無谷野捰漅ㄘヾH鄭敬基說:「不想相信有,但真的有!從前TVB的感覺很香港,但今天已變了不同持份者,轉了方針也不出奇。我沒嬲TVB,只希望這公司不要給員工不必要的壓力。」

反修例風波持續,鄭敬基在社交網發聲,又跟太太Angie參與遊行,雖然衝突加劇,但他強調不與年輕人割席,「你有沒有見過父母面對患有自閉症的兒子時,會因為孩子被挑起情緒而不認他做仔?要先處理好病因,這很重要。大家都知現在的『病因』是什麼。」

現在變了獅子山上精神

鄭敬基在加拿大生活多年,聲言當初回流並非熱愛香港,只因朋友圈及工作才有這決定,「這幾個月見到真正的香港原來那麼有毅力,很尊敬香港這地方。我未見過一個地方的人可以為一件事那麼同心,必要時那麼禮讓大家,需要時又那麼爭取。不論你是什麼階層,有錢無錢,還是專業人士,都可以不自私。這個新的獅子山下精神,現在變了是獅子山上精神﹗」他稱雖然要搵食,但搵得不安樂時,那啖飯就好難啃了。

他稱當日太太上街為年輕人送物資,他尊敬太太正直,為保護她故同行。因為藝人身分,太太、外母與媽媽也叫他不要去,怕影響他的事業,但他堅持要守護太太。在過程中他看到很多事,香港人令他改變了。

娛樂組

更多影視
網民呼籲「追星」 馬蹄露參與嘉年華臨時取消
【明報專訊】昨日在香港大球場原本舉行「愛的週末青b派對」嘉年華,大會前晚以安全理由,臨時決定取消。這嘉年華活動屬免費節目,早前有多個團體在網... 詳情
上海物業母親居住 劉嘉玲:無理由放售
【明報專訊】劉嘉玲、楊千嬅、鄭欣宜、李幸倪、導演劉偉強、文詠珊與金融才俊夫婿Carl昨晚到中環出席慈善晚宴;劉嘉玲表示剛從上海回來,最近忙於... 詳情
組隊街頭演唱 馬浚偉望不構成非法集結
【明報專訊】馬浚偉(馬仔)昨日到觀塘出席主演電影《重啟?希望》分享會,與到來支持的「抗癌歌手」李明蔚一起製小手作。馬仔表示在戲中扮演醫生,承... 詳情
著情侶裝 火堆旁親密依偎 林志玲Akira疑似結婚相曝光
【明報專訊】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今年6月閃婚,下嫁拍拖半年的日本組合EXILE成員Akira。兩人婚後各自忙於工作,一直未有透露有關婚禮安排。... 詳情
楊卓娜盼楊怡快有喜訊
【明報專訊】楊卓娜昨日出席慈善跑,42歲生日的她表示,前日與女兒及妹妹楊怡到主題樂園預祝生日,她因早上要拍劇,所以後來才加入,至於昨日正日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