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1
    星期一

乒球團體世界盃 中國男女隊包攬冠軍

[2019.11.11] 發表
中國隊選手孫穎莎(圖)在女單比賽以3:2戰勝日本隊選手伊藤美誠。(新華社)
中國隊選手梁靖崑(圖)在比賽中發球,他以3:2戰勝韓國隊選手鄭榮植。(新華社)

乒乓球團體世界盃昨天在日本東京進行男女子決賽,最終中國男子隊以3:1擊敗韓國,成功衛冕冠軍,而女子隊亦以3:0橫掃東道主日本隊,同樣衛冕成功。

男子團體決賽,中國隊的許昕、梁靖崑組合與韓國的李尚洙、鄭榮植鏖戰5局,最終以11:8、11:4、10:12、7:11、10:12不敵韓國落敗。

第2盤單打比賽由樊振東對陣張禹珍,儘管3局比賽韓國選手都緊咬比分,但樊振東發球搶攻更勝一籌,以多變的發球創造得分機會,並在後兩局打出精彩的變線反拉、救起對手的大角度搏殺球,以11:8、11:8、11:9獲得勝利。

接下來的單打比賽中,中國小將梁靖崑與鄭榮植戰滿5局。在前2局中,梁靖崑均開局落後,進入比賽狀態較慢,與鄭榮植打成1:1平手。第3局鄭榮植採用迅速對拉的戰術緊追不捨,戰成10:10後又拿下最後關鍵2分獲勝。兩位選手在第4局的爭奪白熱化,一度鏖戰至9:9、13:13,梁靖崑頂住壓力再奪2分。最後一局梁靖崑改變策略,多用反手發球進攻,以5:2領先並繼續擴大優勢,最終11:9、8:11、10:12、15:13、11:8取勝。

最後一盤單打中,樊振東再度上場,以穩定的發揮、豐富的技巧和經驗3:0戰勝韓國選手李尚洙。在3局比拼中,樊振東多次用長弧線球調動對手,屢次取得比分領先,最終以11:8、11:4、11:8獲勝。

女子團體決賽,中國隊派出陳夢、劉詩雯和孫穎莎對陣日本的石川佳純、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誠。在首盤雙打較量中,陳夢和劉詩雯的組合3:0擊敗了石川佳純、平野美宇。兩名中國女將開場率先上手,發起猛烈進攻,多次利用石川佳純的正手空檔得分。第3局陳夢、劉詩雯在1:5、5:7落後的情況下連續追分,最終11:7、11:9、12:10獲勝。

接下來的單打較量,中國小將孫穎莎迎戰伊藤美誠,在這場關鍵對決中孫穎莎鏖戰5局獲勝。前兩局孫穎莎進入比賽狀態較慢且失誤較多,開頭比分落後太多,被伊藤美誠抓住機會拿下2局。而後孫穎莎漸漸打出狀態,在第3局多次變換發球節奏,以高拋球得分,第4局則反手快攻一度將比分擴大到7:1。最後的決勝局中孫穎莎在8:10落後的情況下連扳4分,最終8:11、9:11、11:6、11:7、12:10贏下比賽。

最後一局劉詩雯3:0輕鬆戰勝平野美宇,後者在第一局打法雖兇狠但穩定性不高,被劉詩雯拉開比分。第2局的前半段劉詩雯2:5落後,她緊咬比分追至6:6平,隨後取得大比分2:0領先。第3局劉詩雯沒有給對手機會,開場主動上手取得4:0領先後,用多變的打法繼續擴大比分差距,並多次破解對方的發球,最終11:3、11:8、11:5取勝。

更多體育二
林書豪轟27分 北京喜迎4連勝
CBA聯賽10日展開第四輪比賽的9場爭奪。北京隊主場迎戰青島國信雙星。林書豪再次交出「20+」的成績,拿下全場最高的27分,另有7個籃板和6... 詳情
港足將於本周四及下周二主場出戰兩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對手分別是巴林隊及柬埔寨隊。港足昨晚公布24人決選名單,本月底將37歲的富力R&F射手... 詳情
吳安儀走出低谷
「四眼cue后」吳安儀重奪失落9年的桌球世界女子業餘冠軍,昨日與港隊一同凱旋。因為隊友潘正潮早前突離世,加上近期成績飄忽,她感慨在心情如坐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