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2
    星期二

千人聚溫市勝利廣場悼國殤日
標記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1年

[2019.11.12] 發表
儀式以各支隊伍的步操遊行作結束。(李安迪攝)
三級政府、退伍軍人及社會各界代表在紀念碑前獻花致意。(李安迪攝)
溫哥華市警的指揮中心(Operations Center)昨日投入使用,統籌數以百計的溫警警員與職員,確保國殤日紀念活動能夠安全進行,交通暢順。

【明報專訊】周一(11日)是加拿大國殤日(Remembrance Day),今年的國殤紀念標記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1年,不少人聚集在本省多個不同的紀念碑,紀念為本國服役捐軀的軍人。溫市周一早上於市中心勝利廣場(Victory Square)更舉行隆重的紀念儀式,有數以千計的民眾與政界人士出席。

昨日有數以千計人士出席勝利廣場的紀念儀式,包括三級政府、退伍軍人及社會各界代表。現場也能看到包括童軍和皇家騎警等多支紀律部隊的隊伍。加拿大海陸空軍和皇家騎警各在儀式期間,派出隊員在紀念碑站崗。多數出席的民眾都有戴上紀念國殤日的罌粟花。

儀式於早上10點前以加拿大國歌合唱開幕,隨後還有頌詩和奏樂表演。溫市菲沙學院(Vancouver’s Fraser Academy)的11年級生艾略特(Cameron Elliot)為儀式朗誦「幻痛」(A Phantom Pain),以形容軍人在退伍後非常普遍的創傷後遺症(PTSD)。

到11點的時候,兩名號角手吹響「最後一次站崗」(The Last Post),眾參與者隨即默哀兩分鐘。其後,還能聽到21聲禮炮響起,期間並有空軍軍機飛過廣場。

聯邦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省專上教育、技術及訓練廳長馬蘭妮(Melanie Mark)和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在儀式最後代表三級政府,與退伍軍人及社會各界的代表在紀念碑前獻花致意。儀式以軍隊與紀律部隊的步操遊行作結束。

更多社區消息
溫支聯論壇 講者對香港未來難樂觀
【明報專訊】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溫支聯」)於周一(11日)舉辦了「香港,點收科?!!」公眾論壇,出席的三位講者對香港的未來都不抱... 詳情
溫哥華礦務工人 墨國被落石砸死
【加新社溫哥華11日電】溫哥華礦務公司Great Panther Mining透露,該公司在墨西哥所開採的一個銀礦,發生工業意外,有一名工人... 詳情
石俊華埠獻花紀念爭平權華兵
【明報專訊】溫市華埠昨日舉辦國殤日紀念儀式,緬懷為加國華裔爭取平權的華裔老兵。過百名民眾聚集在先僑紀念碑前,聯邦政府、省府、市府及中領館等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