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8
    星期一

留守者有冀護校有憂「送頭」

[2019.11.18] 發表

【明報專訊】自昨晨10時許第一發催淚彈炸開,催淚煙散落理大校園每一角落。入黑後,警方包圍理大出口,示威者對是否留守現分歧。有理大人堅持「自己校園自己救」,盼守住校門;有中學生示威者則認為校內「無險可守」,傍晚撤離,說寧留力參與接下來的其他行動,不欲「送頭」。

中學生:不欲拋下手足離開

理大生:學生校園被捕 政府出醜

昨日一批非理大人聚集校園內外,當中亦有中學生。就讀高中的X(化名)家住屯門,在反修例運動之初已參與示威,由留守後防變成「衝衝子」。留守理大3天的他,前日已猶豫應否撤走,惟因社交媒體有人號召「理大要人」,故他不欲拋下手足離開,惟昨午理大衝突再次升溫,他形容「有如圍城一樣」,故計劃與4名友人入夜後一同撤退︰「死守是送頭,不如留力做『黎明行動』癱瘓交通,成效更大。」

X補充說,理大內出現「路線之爭」,縱使屬於「勇武派」的他,亦反對留守者破壞校內課室設施及圖書館︰「 拆天眼可以理解,但為何要打爆課室玻璃呢?意義何在?」但堅持不與其他示威者割席。

昨傍晚6時半,警方重重包圍理大,催淚煙充斥整個校園,在理大念碩士的示威者A(化名)說會留守校園︰「 讀理大的學生留在校園有何問題?」 他認為示威者不應糾結與警方於校外暢運路一帶對峙,反而留守校園比離校更安全︰「 如果學生在校園被捕,香港政府及警察只會醜出國際。」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員理大外中箭  穿小腿肌肉  警稱留守者或犯暴動罪
【明報專訊】有市民昨早到理工大學對開清理路障,遭黑衣人阻止,防暴警到場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黑衣人投擲汽油彈及磚頭還擊。雙方衝突至昨午,有人向... 詳情
港大設站查證件禁外人
【明報專訊】近日中文大學、理工大學爆發衝突,部分院校附近公路一度被路障堵截,部分經清理後重開(見表)。港大署理行政及財務副校長王于漸昨向港大... 詳情
【明報專訊】理大及城大均稱,校內實驗室的危險化學品被人取去,理大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所在的李兆基樓(Y座)門外有被強行進入痕[;據了解,中...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中小學、幼稚園自上周四(14日)起停課,教育局昨宣布,如情G許可,最快明天復課,學校應為復課做好準備。中小學校長認為交通問題... 詳情
示威者圖救理大 警催淚彈阻推進
【明報專訊】昨日多區繼續有示威活動,中環下午及晚上均有集會,晚上集會開始後,突有示威者高呼要聲援理大,在中環至銅鑼灣「快閃」堵路。理工大學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