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8
    星期一

中大理大城大遭盜化學品

[2019.11.18] 發表

【明報專訊】理大及城大均稱,校內實驗室的危險化學品被人取去,理大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所在的李兆基樓(Y座)門外有被強行進入痕[;據了解,中大校園內亦有硫酸以及硝酸被盜。

製燃彈者:不知物料來源

示威者在理大校園內設立不同支援點,D及E座教學樓之間空地更設「兵器庫」,地面留下電油及化學品等製作燃燒彈的工具。有現場製作燃燒彈的示威者表示,不清楚電油等物料來源。現場有示威者用手推車將疑裝有燃燒彈的玻璃樽運出運入。記者觀察多個理大實驗室,發現工業中心一樓工場有懷疑闖入痕[,門上掛有索帶,門後被雜物阻擋,外人無法內進。

理大建築系水泥磚頭亦被偷

理大昨回覆查詢表示,校內多個實驗室遭破壞,內埵M險化學品亦被取去,校方認為事態嚴重,可能對公眾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決定報警備案。消息指出,理大周三起陸續發現有教學、科研實驗室被破壞,有人取走硝酸、硫酸等化學品,主要是腐蝕液體,亦可用來製造爆炸品,「基本上有實驗室就(有人)爆入去找物資」;另建築系的水泥、磚頭亦被取走。因沒有員工在校,未能盤點損失。

據悉,警方昨日到中大調查,確認逾10公斤硫酸及約80公斤硝酸被盜,該些物品可令人體皮膚嚴重灼傷;另亦有2至3公升己烷被盜,此化學物令人體可能經呼吸或皮膚接觸而中毒。據了解,警方發現中大校園有大量汽油彈及易燃品,亦有校園設施被牷A涉及刑狺帡膘恣C

城大回覆查詢稱,在11月14及15日三度發現化學實驗室有化學品被蒙面者取走,已通報相關政府部門。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全港中小學、幼稚園自上周四(14日)起停課,教育局昨宣布,如情G許可,最快明天復課,學校應為復課做好準備。中小學校長認為交通問題... 詳情
示威者圖救理大 警催淚彈阻推進
【明報專訊】昨日多區繼續有示威活動,中環下午及晚上均有集會,晚上集會開始後,突有示威者高呼要聲援理大,在中環至銅鑼灣「快閃」堵路。理工大學對... 詳情
中大校友自發收拾雜物
【明報專訊】連日爆發激烈警民衝突的中文大學「二號橋」,政府前日深夜派人以巨型石墩封閉橋面,以防止再有人投擲汽油彈及雜物堵路。昨早記者現場所見...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接受法國漢學家白夏(Jean-Philippe Bmja)訪問時表示,建議香港政府在兩種情G下特赦在反修例示威...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發射的催淚彈,被質疑會否釋放有損健康的二噁英,令市民關注大氣的二噁英濃度有否出現異常。環保署被指自9月起,未有在其網頁發放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