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8
    星期一

港大設站查證件禁外人

[2019.11.18] 發表
入夜後,警方與示威者於理大校園外的衝突更激烈,示威者幾乎人人手持以玻璃樽及易燃物製成的汽油彈,與警方對峙。(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近日中文大學、理工大學爆發衝突,部分院校附近公路一度被路障堵截,部分經清理後重開(見表)。港大署理行政及財務副校長王于漸昨向港大師生發電郵稱,為保護師生安全,港大校園出入口、各建築物包括宿舍等會設站檢查師生證件,措施即時生效。另外,浸大校長錢大康亦向師生發電郵信,表示考慮只將校園開放予學生及教職員,詳情稍後公布。有立法會議員認為,大學校園範圍大,未必可檢查所有進出者,措施未必達到原意。

浸大嶺大同稱不開放

王于漸表示,港大本部及百周年校園的道路情G雖有改善,但校園受損設施仍需時復修。校方於本部及百周年校園只會維持緊急及必須的服務。港大建議,辦公室在本部及百周年校園的教職員盡量在家工作,避免今日回校。王于漸又稱,於大學本部、百周年校園、沙宣道校園、所有宿舍及舍堂等,設站檢查出入者的大學證件。港大昨亦通知校友上述安排,稱希望禁止非港大教職員或學生進入校園。

錢大康則於電郵表示,浸大校園仍需數天清理,建議學生及教職員今日不要回校。錢大康強調保障師生安全是學校首要,因收到部分職員及學生建議,校方會進一步加強校園保安,考慮收緊進入校園管制,只允浸大學生及教職員進入,詳情稍後公布。

嶺大昨亦宣布校園不開放予公眾,除學生飯堂外,學校各院系部門和校園設施的運作今日恢復正常。科大上周已宣布,因校園出現暴力及惡意疰a財物等事件,引起師生安全憂慮,大學於各出入口查驗學生及職員證,只允校內師生及職員進入,外訪者須向保安登記。

區諾軒:校園大 難查所有人

立法會議員區諾軒認為,大學校園範圍大,未必能在每個出入口檢查所有進出者證件,未必能達減少其他人進入校園的原意。他又稱,明白現時不少大學已停止各活動,但大學校園本可自由進出,亦有不同人到校演講等,現措施或令大學校園失去意義。他說,除卻限制出入,「大學管理層做了多少去保護學生及老師?」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全港中小學、幼稚園自上周四(14日)起停課,教育局昨宣布,如情G許可,最快明天復課,學校應為復課做好準備。中小學校長認為交通問題... 詳情
示威者圖救理大 警催淚彈阻推進
【明報專訊】昨日多區繼續有示威活動,中環下午及晚上均有集會,晚上集會開始後,突有示威者高呼要聲援理大,在中環至銅鑼灣「快閃」堵路。理工大學對... 詳情
中大校友自發收拾雜物
【明報專訊】連日爆發激烈警民衝突的中文大學「二號橋」,政府前日深夜派人以巨型石墩封閉橋面,以防止再有人投擲汽油彈及雜物堵路。昨早記者現場所見...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接受法國漢學家白夏(Jean-Philippe Bmja)訪問時表示,建議香港政府在兩種情G下特赦在反修例示威...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發射的催淚彈,被質疑會否釋放有損健康的二噁英,令市民關注大氣的二噁英濃度有否出現異常。環保署被指自9月起,未有在其網頁發放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