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8
    星期一

民調:45%支持蔡賴 29%撐韓張

[2019.11.18] 發表
民調指蔡賴配(圖)支持度領先國政配及宋余配。(中時電子報圖片)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前右)、副總統參選人余湘(前左)18日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第15任總統副總統。(中央社)
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右)與副手張善政(左)完成登記。(聯合報)

【明報專訊】距離明年台灣的總統大選只剩不足兩個月,日前各參選人均已敲定副手人選。據台媒周一(18日)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爭取連任的蔡英文及其副手賴清德組合以45%支持度領先,其次為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張善政組合的29%,及親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余湘組合的8%。

民調指出,若只考慮總統人選,蔡英文現以43%支持率領先韓國瑜的27%,差距達至少16%,另有11%選民支持宋楚瑜,19%意向未定。但相較於單純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蔡賴配」及韓國瑜的「國政配」兩組人選支持度分別上升2%,顯示藍綠兩黨副手對選情的加分效果相當;相反,宋楚瑜的「宋余配」支持度卻比宋個人的少了3%。

從副手的輔佐能力來看,有45%選民認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副手對總統施政最有幫助,相反另一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則只有28%認為有幫助;至於余湘僅獲2%民意。

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支持者中,僅71%表示支持國政配,另有各10%左右支持者轉而擁護蔡賴配及宋余配。相反,蔡賴配獲得高達93%的民進黨支持者力挺。在中立選民中,蔡賴配也獲得35%的支持,國政配及宋余配支持度均低於20%。

網路投票﹕逾八成網友看好「國政配」

另外,中時電子報則舉辦網路投票《2020總統大選,最看好哪組搭檔勝出?》,截至18日中午12點,有84.52%網友最看好「國政配」。

參與投票者達21240人,最看好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國政配」的人達到17953人,比率為84.52%。看好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英德配」則有2559人支持,比率為12.05%。看好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知名廣告人余湘這組搭檔的人則有539人,比率為2.54%。此外,0.89%網友沒意見。

更多中國新聞
立院初審 中國製品來台洗產地可重罰300萬
【明報專訊】因應美中貿易戰下,中國產品藉由轉運來台灣「洗產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貿易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若不肖廠商標示不實產地,... 詳情
馬國租豪宅行詐3個月撈2600萬 桃園主嫌嘆「景氣真差」
【明報專訊】桃園市嚴姓男子遭刑事局中打掌握,涉嫌擔任金主,以2017年間成立的科技公司為掩護,實際在上印尼、馬來西亞、日本、柬埔寨租賃獨棟透... 詳情
【明報專訊】不要隨便幫別人領東西,以免橫禍上身!台中市林姓大學生前年數次幫綽號「恐龍王」的陳姓男子領取手機,每次獲得數千元報酬;前年底,對方... 詳情
【明報專訊】板橋某家小吃店因債務糾紛遭人多次到店內翻桌砸店及潑尿,板橋警方獲報組專案小組偵辦,鎖定砸店鬧事者是新竹幫派分子,前天凌晨出擊到新... 詳情
【明報專訊】郭姓男子去年與同居的直播主女友分手後,持鑰匙闖入前女友住處,偷走手機還錄到前女友和其他男子疑似嘿咻淫叫聲音,恐嚇要把私密音檔傳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