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8
    星期一

擴中國貿易未覺華客減 迪拜機場料業務續增長

[2019.11.18] 發表

【明報專訊】迪拜機場(Dubai Airports)行政總裁葛利菲斯(Paul Griffiths,圖)周日在迪拜航空展中向CNBC記者表示,他並不擔心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因為他仍見到中國人進出迪拜機場相當頻繁。

CNBC記者坎貝爾(Hadley Gamble)問葛利菲斯是否有感覺中國旅客已減少時,葛利菲斯表示「我不確定有這種情形」。

葛利菲斯表示:「我們仍然見到中國航線旅客頻繁進出迪拜機場,因此機場還提供了一些特別服務如熱水,一些餐館提供中文菜單,在機場內可使用中國付款服務等。我們已準備好與中國擴大貿易。我們同時也相信迪拜機場的業務量還會繼續增長。」

中國國內生產總值第3季成長放緩至6%,較前一季的6.2%低,也是30年來成長最緩的一季。由於美中貿易戰仍在持續,今後的成長展望亦不確定。

迪拜國際機場今年第3季客流量下滑2.4%,在7至9月期間處理了 2,320萬人次旅客。2019年頭9個月客流量較去年同期減少4.5%,約為6,450萬人次。

葛利菲斯認為,今年春天迪拜國際機場一條跑道關閉45天,波音(Boeing)737 MAX自3月中停飛,印度Jet Airways於4月份倒閉等,是旅客人次下滑的原因。迪拜國際機場是全球最繁忙的機場,去年共處理了8,910萬人次旅客。

更多經濟要聞
波音依從FAA決定 737 MAX復飛沒時間表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周六表示,因兩次空難事件而被停飛的737 MAX機種何時能復飛全視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及其他國家... 詳情
波音737 MAX停飛  空巴斷然否認從中獲益
【明報專訊】空中巴士(Airbus)首席商務官席瑞爾(Christian Scherer,圖)周日斷然否認波音(Boeing)737 MAX... 詳情
加人延後購屋者年升9% 三成首置族租屋逾10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CMHC)一份新報告指出,對一些加拿大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