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於昨清晨約5時,速龍小隊一度突擊理大正門外一帶,示威者迅即撤回校內,並於樓梯及大堂一帶扔汽油彈及汽罐,現場火舌一度高至20米。(馮凱鍵攝)
放大
 
示威者昨凌晨多次突圍失敗,至日光初現,兩名留守者互相挽手支持。(馮凱鍵攝)
放大
 
前日激烈衝突後,留守理大示威者趁短暫和平時間抽空歇息,但未脫去裝備以應付警方可能突如其來的行動。(馮凱鍵攝)
放大
 
被圍一日一夜,示威者昨清晨於校內向漆咸道南方向觀察,身邊放置大量疑似汽油彈戒備。(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登白車遭「搶犯」圍襲 警轟3槍 另有車衝防線開一槍 譴責「暴徒」效恐怖主義
警武器升級 疑飛虎狙擊手戒備
認東鐵運走被捕者 警:唯一可行交通
盧偉聰退休 稱不認同獨立調查
與市民口角 警員呼「禲v「六四重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留守者「全裝」歇息防突襲 有稱已準備被控 理大傷者眾多急救員少

【明報專訊】被圍困理工大學校園的數百名示威者,昨日多度突圍,有失敗後折返校園的女示威者哭訴外面的和理非未有「開花」營救,令她感到「被外面的人賣了」(見另稿);亦有人已準備被捕,並被控以「暴動罪」。另有「守護孩子」團隊形容校內急救員不足,傷者散落各角落,恐釀人道危機。

自周日起被圍堵於理大校園的示威者,凌晨及清晨既有小隊循小路逃逸,亦有一眾示威者集體「大逃亡」,多番與警員對峙。示威者凌晨飽嘗催淚煙與水炮,以傘陣、肉身及投擲燃燒彈負隅頑抗。

有少年喊「要返屋企」 三度被射仍欲離

記者昨午到達理大校園,四周一片狼藉,門外、校園內均有被大火熏黑痕[。校園內逾百留守者趁機稍事休息,不僅和衣而睡,面上、身上裝備均沒卸下,以應付警方可能的突擊。面具底下,留守者既有社工、公務員,亦有公司東主。身為服務業公司老闆的黃小姐說,前晚和昨日均見有少年喊「我要返屋企,想出去」,覺得很多人仍心存僥倖,毫無心理準備被捕。她亦見有青年三度被水炮車藍水射中,全身濕透及發抖,仍澆不熄出逃的盼望。黃小姐以往以金錢支援前線,周日親身上陣表態支援,已有心理準備被控「暴動罪」,更不諱言未來10年均可能與鐵窗為伴,更計劃在獄中修讀碩士課程,「既來之,則安之」。

除示威者外,亦有45名「守護孩子」成員不捨青年被捕或被攻擊,犯險入校園陪伴。帶領成員的好鄰舍北區教會傳道人區嘉傑昨一度嘗試聯絡理大副校長,勸說對方陪同36名組織成員離場,最後無功而還。區解釋,自己不怕被捕,但擔心部分成員或遭警察拘捕或攻擊,並稱校內急救員不足,傷者散落各角落,形容校內或釀人道危機,希望警察安排校園內抗爭者安全離開,而非全數拘捕。

同伴按指示離開即被捕 急救員:會留守

身穿急救反光衣的吳小姐稱,前晚一批急救員依從警察指示從Y Core出去卻即被捕,現時警察未攻入校園,認為警方是要消耗抗爭陣營物資及精力,「是否想餓死我們?」同行的急救員陳先生則希望留守到最後,擔心一旦離開,無人治理傷員。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留守者「全裝」歇息防突襲 有稱已準備被控 理大傷者眾多急救員少
外面支援未「開花」 理大生哭訴「被人賣了」
有人衝便利店取糧 擬逃走者謝絕追訪
清晨逃脫勇武派:不敵水炮 校園滿慘叫
CNN攝得疑土製炸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