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抗爭者在理工校園飯堂內自組「抗爭飯堂」,成為留守者的聚腳地。飯堂內列出規矩的第一項,即為「嚴格帶火魔法」,意謂不能帶燃燒彈等「火系」武器進入。(羅嘉凝攝)
放大
 
昨網傳理工大學內物資短缺,形同孤島,記者昨午仍見飯堂內有人煮食,麵食、肉類、飲品仍有供應。(羅嘉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登白車遭「搶犯」圍襲 警轟3槍 另有車衝防線開一槍 譴責「暴徒」效恐怖主義
警武器升級 疑飛虎狙擊手戒備
認東鐵運走被捕者 警:唯一可行交通
盧偉聰退休 稱不認同獨立調查
與市民口角 警員呼「禲v「六四重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有人衝便利店取糧 擬逃走者謝絕追訪

【明報專訊】理大被警察重重圍困逾日,校園猶如孤島。內堣H有的在路旁哭泣,有的組隊尋生路,亦有人衝到校內便利店搜刮糧食。留守者多次商討前路爭拗不已,昔日齊上齊落如今各自須尋各自門。

被困理大者大多神色凝重,不如以往般歡迎採訪,有計劃偷走的小組成員謝絕記者尾隨以免泄露行蹤。大批人到便利店搜刮零食時亦稱不歡迎拍攝,部分人一拿就是20多盒飲品,有人以垃圾袋裝走大量食物和飲品,以免抗戰日久缺糧。亦有人在飯堂頂蚍鰨藇假酗H煮食。

經歷一整日,有人被捕、有人溜走,校內人數愈來愈少,留守者多次開會商討下步,有14歲少年昨晚提再次突圍,群眾喝罵不切實際,多番討論亦未有共識。有青年轉聊被捕機率,有人樂觀說約五成,另有人說早有被捕準備,只是不欲被警員打至頭破血流。有受傷男女走到賽馬會綜藝館,安睡紅地氈,決定待警察攻入校園,也有準備被控暴動,堅信自己不會入罪。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留守者「全裝」歇息防突襲 有稱已準備被控 理大傷者眾多急救員少
外面支援未「開花」 理大生哭訴「被人賣了」
有人衝便利店取糧 擬逃走者謝絕追訪
清晨逃脫勇武派:不敵水炮 校園滿慘叫
CNN攝得疑土製炸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