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十面圍堵 四方營救
新西區選 9立會議員出戰 上屆尹兆堅僅敗:今屆變數多 周浩鼎險勝:選情嚴峻
油廠工九成燒傷 17日後不治
漫畫
【Emily】泛民土瓜灣撞區 街坊委做民調 香港民研:李軒朗支持度明顯較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紅磡3天橋遭火燒 工程師料不損結構

【明報專訊】前日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期間,連接理大與港鐵紅磡站的行人天橋、暢運道行車天橋,以及近暢運道通往尖東的部分行人天橋均曾起火猛烈焚燒,路政署回覆本報查詢稱會盡快檢查以確定受損情G。有工程師稱,天橋在設計上需符合一定耐火能力,而當日倘只焚燒到混凝土而沒波及鋼筋,相信對結構沒影響。

路政署表示,以上3條天橋皆由署方負責維修及保養,當情G許可,署方會派員盡快檢查,以確定天橋結構受損情G及安排維修。署方稱,3條天橋均按1970年代興建時候的建築標準建成,設計上已考慮須備一定耐火能力,其中沿暢運道橫跨紅隧收費廣場的行車天橋於1976年落成。而位於暢運道行車天橋下、橫跨紅隧的行人天橋,以及連接理大及紅磡站(近A1出口)的行人天橋,則於1973年落成。

一般可耐火2至4小時

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黃澤恩稱,一般行人及行車天橋需符合約2至4小時耐火能力,當日天橋多次被汽油彈擲中焚燒,但因現場屬露天環境,火燒溫度較密閉空間為低,加上部分汽油彈很快熄火,而火種沒波及至鋼筋或承托柱,相信對天橋結構不構成影響。資深土木工程師倪學仁則說,當局可透過開鑿混凝土作測試,若混凝土被燒至白或紅色,即已被火破壞保護層,可透過修復或加固工程加強保護;若燒到鋼筋令鋼筋脆弱,則需拆卸該部分重建。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港鐵:大學站復修近乎重建 信號系統受損 東鐵料長時間班次較疏
催淚煙湧伊院停抽鮮風 職員不適求診
紅磡3天橋遭火燒 工程師料不損結構
入浸大今起要查證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