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漫畫
【Emily】泛民土瓜灣撞區 街坊委做民調 香港民研:李軒朗支持度明顯較高
【Emily】CY論駐軍清路障:西人返工途中清障係咪違法?
【Emily】復康人士舞蹈 感受「異」常快樂
【Emily】民建聯倡暫停收隧道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油廠工九成燒傷 17日後不治

【明報專訊】將軍澳工業hASB生物柴油(香港)有限公司,上月30日有工人燒焊維修一個大缸時搶火,24歲男工翁繼猛(圖)全身九成皮膚燒傷,與死神搏鬥17日,上周六(16日)終告不治。其父母本期待兒子康復後親述意外經過,現時只能向公司尋求真相,惟翁媽稱公司至今仍未有清楚交代事件。

子沒提痛楚稱「唔會死」 母:不敢面前哭

勞工處回覆稱,得知意外當日已即時派員到意外現場調查,向僱主發出的「暫時停工通知書」仍然生效,現時調查工作繼續。

24歲死者翁繼猛為家中次子,約年半前經朋友介紹,加入生物柴油公司從事維修工作。翁爸說繼猛雖性格內向,平日不會向家人交代工作上的事,但人緣好且刻苦耐勞,翁爸一直把兒子的努力看在眼內,「每朝6時出門口,做12個鐘先返。有時要輪夜更,就第二朝先返」。

意外後,醫生判斷繼猛全身七成半皮膚燒傷,「佢得24歲,醫生話咁後生點都會救佢」。急救及包紮後,繼猛被轉送威爾斯醫院,醫生其後確認全身九成皮膚燒傷荇a人做好心理準備,當時仍然清醒的繼猛,託朋友對媽媽說:「阿媽,對唔住。」

翁爸翁媽每天24小時留守醫院照顧繼猛,大哥亦辭去工作,每日在H邊握茪G弟的手為他打氣。翁媽說,繼猛孝順,為了不讓家人擔心,從沒在他們面前提過痛楚,甚至主動鼓勵父母:「你]加油,我唔會死,我要返屋企。」「見到佢咁,我都唔敢喊,但個心好似被刀割咁。」說畢,翁媽泣不成聲。雖然僱主曾發放20萬元慰問金的支票,但入帳時卻「彈票」,ASB回覆稱疑因轉帳銀碼較大,銀行核對嚴謹而「彈票」,昨早已立即轉帳予家屬。

需負擔40萬土葬費 母不想子再被燒

翁爸翁媽已退休,而兒子的殮葬費需約40萬元,為他們一家帶來負擔,但翁媽仍堅持要為兒子安排土葬,「佢已經九成燒傷,我唔想他再被燒……」協助他們工業傷亡權益會呼籲有心人支援翁家:遺屬(母親)WONG HIU KWAN,銀行帳戶:019-600-1-039245-5(中銀)。

 
 
今日相關新聞
油廠工九成燒傷 17日後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