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小一自行分配學位放榜,教育局呼籲學校除在校內張貼錄取名單,亦盡量透過網頁公布。有住附近的家長帶同女兒前往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查閱結果。(楊柏賢攝)
放大
 
郭太昨到喇沙小學查閱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她稱兒子只得15分,早料不獲取錄,已申請約五六間私立和直資學校作後路。(楊柏賢攝)
放大
 
梁太昨早徒步35分鐘從土瓜灣到喇沙小學查看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她說孫兒雖未獲取錄,但沒有失望。(楊柏賢攝)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各行各業:熱愛足球 有何出路?
各行各業:教出高徒 照亮球壇 利物浦國際足球學校教練
X研究所:聯招計分方法(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小一自行收生放榜 註冊日延長至周五

【明報專訊】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昨公布,為首次於全港學校停課的情G下放榜。教育局昨宣布,獲派學位的學生,家長到校註冊日期延長至周五(22日)。今年親身前往學校查閱收生結果的家長明顯比去年少,有家長稱昨早校網未有上載收生結果,故親身前往校址查閱,亦有家長說親眼目睹結果才可放下心頭大石。

今年成功率44.5%

今年小一自行分配學位成功率44.5%(見表)。吳太女兒是其中之一,吳太昨親身到九龍塘傳統名校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查閱收生結果。吳太家住附近,步行到校址只需7分鐘,校網早上亦未有收生結果,因而與女兒親身前來。女兒以25分成功入讀學校,吳太太稱心情平靜,「無諗過會唔得」,自己為學校舊生,女兒也十分喜歡該校,即使有另外兩間直資學校取錄女兒,她也屬意該校。

料獲取錄 家長親赴校「make sure」

另一傳統名校喇沙小學昨早比往年冷清,學校自9時起只有約10多名家長前往校址查閱小一派位。70歲梁太稱,孫兒雖未被取錄,但沒有失望,「小朋友係咁謚捸A畀佢試鵅v。另一前去該校的任太太,孫兒屬必收的世襲生,她說孫兒哥哥就讀該校四年級,預料孫兒獲取錄,但仍希望親身前來「make sure(確認結果)」。今年學校取錄世襲生情G與往年相若(見表)。

教育局昨宣布,鑑於近日社會狀G,獲得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的學童家長需於周三至周五(20至22日)前往所申請的小學辦理註冊手續;若因要事或交通情G影響未能辦理,須事先與學校負責人聯絡,否則會視作放棄該學位。

 
 
今日相關新聞
小一自行收生放榜 註冊日延長至周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