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理大4留守者平台拉弓 持美國旗與防暴警對峙

[2019.11.20] 發表
有留守者向無人方向拉弓。(梁銘康攝)
有留守者持弓及展示美國國旗。(梁銘康攝)

【明報專訊】周三早上7時許,理大有4名留守示威者手持美國國旗及弓箭,走到面向漆咸道南的A座平台。有人揮動美國國旗,一度稱要將美國國旗射向警察防線方向,但最後未有拉弓。

其中一人在平台邊揮美國國旗,與防暴警對罵。現場氣氛一度緊張,在場大部分記者均戴上防毒面罩。之後又有手持弓箭的示威者,在G座對開向無人方向拉弓,又在平台找掩護四處向外張望,其後離開平台。

藏身理工大學的學生及示威者,被警方圍困進入第4日,校園早上氣氛平靜,黑衣人零散分佈在校內。聖約翰救傷隊及救護員陸續進入校園,為多名懷疑體溫過低的人治理及披上多層保暖氈,並用擔架抬走。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與多名中學校長、浸大協理副校長麥福達及三名教職員,先後進入理大游說。數名理大職員中午亦進入校內,視察化學實驗室及是否有化學品泄漏。有留守者表示,校內環境已愈來愈惡劣。

更多要聞一
滕錦光再呼籲留守者盡快和平離開
理大校長滕錦光周三會見記者,表示過去數日為確保在校園內的人安全,與警方有共識,校園內的人若不用武力,警方也不會用武力,這在過去數日是成功的。... 詳情
加籍學生困理大致電求助 傳加領館回覆無義務幫忙
【明報專訊】有消息傳出身在香港的加籍華生被困在理工大學致電領事館求助,但領事館亦愛莫能助。 鑑於香港多所大學校園已成為示威者與警方最新... 詳情
美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法 港府極遺憾 華外交部譴責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周二(19日)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保護香港法案》,香港特區政府今早(20日)回應指,對此表示極度遺憾,重... 詳情
加國沒提高旅港警示 籲居港加人小心示威活動
【明報專訊】繼上周末後,負責加拿大外交的聯邦環球事務部昨天(19日)凌晨再次更新對香港旅遊通告(travel advisory),對旅港風險... 詳情
杜魯多今公布新內閣 商鵬飛傳任外交部長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定於今日公布新一屆內閣名單,據加拿大電台(Radio-Canada)和CTV電視台《新聞》(CTV News)引述消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