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消費者開支放緩速度超預期 Kohl's Home Depot調低年度展望

[2019.11.20] 發表

【明報專訊】重量級零售商Kohl's和Home Depot較預期為低的財報結果及年度預估周二令華爾街不寒而慄,尤其是在假期銷售季即將到來之際,不禁令人懷疑美國消費者的財務狀況是否健康。Kohl's股價重挫19% Home Depot跌逾5%

今年假期採購季較去年少6天,主要零售商故都提早推出促銷活動,它們擔心割喉削價戰及消費者轉向網購。持續中的美中貿易戰也增加了進口貨的成本,零售商盡可能讓價格具有競爭力,為利潤帶來壓力。美國最大家居修繕零售商Home Depot下修了全年銷售額及同店銷售額,百貨公司Kohl's下修其經調整後的年度利潤預估至少40仙。Home Depot和Kohl's周二股價分別下跌5.4%及19%。華爾街股市亦受拖累。

CFRA Research分析師Camilla Yanushevsky表示:「競爭很劇烈,消費者希望能省更多錢。」

根據美國全國零售協會的一項調查,79%美國人擔憂進口關稅將使他們假日採購更為昂貴。該協會曾預測美國今年假期採購季的銷售額會增加4%。Kohl's周二表示,公司為假期採購季促銷的支出,將會影響到年度盈利。

雖然美國經濟持續擴張,但金融市場全年都籠罩在經濟衰退陰影下,而美國商務部上周公布的零售數字顯示,消費者支出放緩的速度較經濟學家預期的要快。報告也指出,某些行業較其他行業更不景氣,零售商迄今公布的財報結果印證此事實。食品銷售額10月份上升0.5%,全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上周表示消費者支出正常,並提高了盈利預估。

然而,Kohl's的數字卻顯示全國服裝銷售額下降了1%。Home Depot專精的家庭電器用品和花園設備銷售額,在商務部的數據中也都下跌了0.5%。不過Home Depot自己的數字卻顯示這兩項產品的銷售額均有上升。

折扣零售商TJX最近一季的銷售及客流量均有增加。消費者被該零售商提供的高級但過時衣物的高折扣所吸引。Yanushevsky表示:「在經濟疲軟的環境中,消費者都在找便宜貨。」

更多經濟要聞
BB&T與SunTrust合併案獲准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和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周二同意了BB&T及SunTrus... 詳情
Home Depot拖累 道指跌102點 科技股強 納指微升創新高收市
【明報專訊】由於Home Depot及波音公司(Boeing)股價下跌拖累,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二自歷史高點回落,其他兩大指數則近乎平盤收市... 詳情
央行副行長﹕全球經濟形勢惡化 加國金融系統準備好應對經濟風暴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高級副行長威爾金斯(Carolyn Wilkins﹐圖)周二在滿地可國際金融會所(International Fi... 詳情
盼收窄與Visa萬事達卡差距 美國運通簽約 獎金吸商戶
【明報專訊】為增強對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的競爭力,美國運通(AmEx)向尚未接受其信用卡的企業支付簽約獎金,金額最高可... 詳情
Popeyes在華簽首份租約 挑戰KFC誓成中國最大炸雞店
【明報專訊】美國炸雞連鎖店Popeyes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行政總裁希爾(Jos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