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挫柬軍開齋 贏波歸香港 夏志明羅拔圖建功 逾兩年來主場首勝

[2019.11.20] 發表
前鋒夏志明(左)取得首個國際賽入球,助港足以2:0挫柬埔寨隊,取得今屆世界盃外圍賽首勝。(楊柏賢攝)
獲選昨仗最有價值球員的港足中場羅拔圖(右一),交出一入球一助攻。(楊柏賢攝)

時隔5天,港足昨日再於香港大球場擺陣,在一片政治訴求聲當中,憑夏志明及羅拔圖各建一功,以2:0擊敗末段10人應戰的柬埔寨隊,取得今屆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首勝,亦是逾兩年後再在主場贏波,以5分續排C組第4。文:黃鰨式B余瑋 圖:楊柏賢

港足上周四主場賽和巴林隊,昨再在香港大球場迎戰由日籍名將本田圭佑督師、同組榜尾的柬埔寨隊,賽事吸引6497名球迷入場,較上仗多約2000人。

港足左後衛丹尼停賽復出,上周休戰的夏志明及艾力士亦擔正,支援老將射手基奧雲尼攻堅。球迷再對中國國歌報以噓聲,部分人戴上黑色口罩;又在開賽時合唱《願榮光歸香港》及高呼政治口號,但數分鐘後已換上打氣歌聲。港足在20分鐘右路反擊,艾力士傳予羅拔圖再傳中,夏志明門前撞射破網,助主隊領先1:0。其後羅拔圖接應基奧雲尼傳中,和敵軍門將相撞一同倒地,被罰黃牌的羅拔圖前臂需包紮。

球迷再舉橫額表達政治訴求

客隊易邊後嘗試反撲不果,戰至78分鐘,更有隊長維沙阻擋葉鴻輝開球反擊,兩黃一紅被逐。6分鐘後,羅拔圖在禁區內射成2:0擴大優勢,賽後更當選今場最有價值球員。港足保持優勢至完場,球迷熱烈鼓掌,有人舉起「願贏波歸香港,敬各手足」橫額及叫口號。

港足取得今年及主教練麥柏倫任內首勝,亦是2017年10月10日亞洲盃外圍賽,以2:0挫馬來西亞隊後,逾兩年來再於主場贏波。麥帥盼藉勝仗為港人暫時解憂:「現在顯然不是香港最好的時代,但我們代表香港,拼盡全力為港人帶來一點歡愉。」他又滿意年輕球員近仗表現,但強調目標並非拉低球隊的平均年齡,而是取得佳績。而柬軍球員相對年輕,更是全本土陣容,主帥達馬斯解釋道:「我們刻意為之,因為最重要是球隊的未來發展。」

國際賽開齋 夏志明入球獻球迷

至於昨仗取得首個國際A級賽入球的夏志明,將入球獻給球迷及前港腳麥基:「小小的好消息,對大家在絕望情G下都是開心的事,知道大家都是真心愛香港。對巴林隊及柬埔寨隊兩場共取4分,是非常好的成績。」

更多體育二
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G組賽事,馬來西亞昨日憑主場之利,以2﹕0擊敗來訪的印尼。 昨日賽事在吉隆坡進行,本場比賽前,馬來西... 詳情
麥基告別球迷  見證港足開齋歎圓滿
32歲港足翼鋒麥基今夏突然宣布掛靴,昨仗港足對柬埔寨隊,足總為他安排歡送儀式。綽號「小明」的他形容,昨晚是難忘又激動的一夜,港足獲勝是圓滿結... 詳情
美斯卡雲尼友賽爆衝突
美斯周一補時射入12碼,取得第70個國際賽入球,助兩度落後的阿根廷隊在以色列上演的友賽,以2:2逼和烏拉圭隊,保持近7仗不敗。據阿根廷《奧萊... 詳情
孫楊藥檢人員自爆未受訓練
曾三奪奧運金牌的中國隊泳將孫楊(圖),完成禁藥聽證會僅3天,《新華社》昨突然報道,該次藥檢中一名助理自爆原職建築工,此前從未受採集藥檢樣本的... 詳情
日本友賽慘敗五連勝告終
效力中超球隊大連一方的荷西朗頓,昨日友賽連中三元,助委內瑞拉隊作客以4:1,大勝有山口螢下半場破蛋的日本隊,令主隊5連勝斷纜。 日本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