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紅隧通風系統重創 重開無期 工程師:關乎人命 未修復不能開
搭免費渡輪上班 九龍城碼頭打蛇餅
阻港鐵5中學生記過 教局:支持嚴肅跟進
洗街車理大外噴洗 工人途人齊咳 醫生料水壓高 揚起催淚殘留微粒
陳肇始引述警方:不公開催淚彈成分 免影響部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記者遭槍指、射椒 記協批警封場違新聞自由

【明報專訊】警方於周日晚起圍封理大校園,限制記者出入採訪,拘捕最少13名校媒及網媒記者,更一度以槍指嚇及射擊現場記者。記者協會表示,行為已嚴重違反《基本法》中對新聞自由的規定,對連串限制表示極度失望。

記協與攝記協昨發表聯合聲明稱,警方周日晚約10時突宣布若未能出示記者證明文件,理大內的記者會被視作參與暴動而拘捕,此舉造成多項不合理現象,包括有最少13名校媒及網媒記者被捕,即使圍困的記者能出示有效證件,仍需接受警方搜查。

持證攝記被令下跪 解鎖手機

其後,警方僅容許在場的傳媒機構以「一換一」輪換記者,兩協會指出,安排令本撤離了理大的新聞機構無法再派員採訪,而外媒的自由身記者電池用光後亦被迫離開,無法返回現場。記協亦稱,有4名準備換班的記者曾被警員以槍指嚇,阻礙進入現場,有3名記者更被胡椒球槍近距離射擊;一名持有效證件的攝影記者,更被要求下跪及解鎖手機。

記協認為,警方連串限制大大削弱傳媒對警方的監察,嚴重違反基本法就新聞自由的規定,就此極度失望,要求立即糾正,開放現場採訪,並繼續沿用過去兩日安排,讓仍在理大內的校媒記者撤離。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李家超稱撤離是「自首」 留守者即拒走 理大料仍有百人 中學校長批為游說添難
「怕鬼」不交流 留守者握手機候逃生消息
警渠口拘6人 一為鄭錦滿
西灣河中槍青年出院 獲贈大量熊仔餅
記者遭槍指、射椒 記協批警封場違新聞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