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被扣領館職員:公安逼認英助示威 英召華使促追究虐待 中方:勿插手港務
否認嫖妓 稱曾按摩
上屆兩陣各取11席 7泛民皆數百票險勝 深水鶡陰磏蝸L 泛民憂第三人赲
馮驊:做好安全預案 聶德權:印章轉墨水屬造謠
九西3雙料議員出戰 兩人爭超區入場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肇始引述警方:不公開催淚彈成分 免影響部署

【明報專訊】理大附近連日爆發衝突,警方發射逾千枚催淚彈,油尖旺一帶受波及,有區議員表示街坊出街都要佩戴口罩。食衛局長陳肇始昨在立法會引述警方表示不會公開催淚彈成分,以免影響行動部署;又稱當局已檢視醫學文獻,未有研究顯示催淚彈會釋出二噁英。

稱檢視文獻 無證據?二噁英

在警方的催淚彈及示威者火攻下,理大一帶冒起「濃霧」,有紅磡站半島豪庭21樓住戶稱,周一因室外異味濃烈,全日不能開窗。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說,周一收到市民投訴,稱帶兒子到大角嘴櫻桃街公園玩耍後臉部現紅疹,翌日康文署人員徹底清洗設施。余德寶出戰今屆區議會選舉富柏選區,另一候選人為陳德立。

立法會昨口頭質詢討論催淚彈成分等,陳肇始稱,經內部研究及諮詢專家,未見文獻指出催淚彈會引致二噁英中毒。她說催淚彈燃燒時間短,產生的氰化物很快會在空氣消散。環保署自6月至今所有空氣質素及水質監測站錄到的結果均沒異常。

黃錦星:燒垃圾釋放大量二噁英

她另引述環保署數據,個別日子因有縱火,當區懸浮粒子濃度「超標」,有數小時上升至高於當日正常水平兩倍。環境局長黃錦星補充,山火或燃燒垃圾都會釋放大量二噁英,並稱示威者燒雜物、店舖「正是好大的源頭」。

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講師陳鈞傑說,未知催淚彈會否釋出二噁英「說法公道」,催淚彈的CS分子,含苯環狀結構,經火藥高溫燃燒「理論上」可產生二噁英,惟暫未有實證,建議環保署及警方在實驗室模仿發射催淚彈,檢驗當中成分。至於燒路障引發黑煙會增加空氣中懸浮粒子,惟要視乎所燒物質、時間長短,難與催淚彈對人體影響比較。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洗街車理大外噴洗 工人途人齊咳 醫生料水壓高 揚起催淚殘留微粒
陳肇始引述警方:不公開催淚彈成分 免影響部署
馬鞍山男子被燒案 旁觀夫婦講粗口控擾亂秩序
772宗毆打投訴 投訴課:兩屬實 李家超:反映警隊專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