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偽造港珠橋驗石屎結果 12人串騙罪成 法官:不接受「聽命上司」藉口
3漢街頭遭劫千萬現金
明年初可申 郊園生態地不接受 土地共享最快4年有地
弒病母後跳樓獲救 抑鬱男認誤殺判感化
上水藥房9日兩遭縱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九西3雙料議員出戰 兩人爭超區入場券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涂謹申、民建聯李慧k和鄭泳舜分別在區議會油尖旺奧運選區、九龍城土瓜灣北選區和深水鶣n昌北選區爭取連任。涂謹申和李慧k能否勝選,關乎二人能否獲明年立法會選舉「超級區議會」議席入場券。

涂謹申:上屆贏得抆

涂謹申上屆以117票險勝,他稱「上屆贏得抆」,與建制派的票數差距不夠多,擔心支持者以為今次乘住政治大風暴,他一定贏,「若支持者鬆懈不投票,咁就慘喇」。涂謹申2015年的對手是重慶市政協高曉榮,今屆換上沒有申報政治聯繫的李家軒。涂說,對方選舉代理人正是高曉榮。涂謹申稱,選民清楚這一席是「超區」入場券,表面看自己的選情在政治大風暴下會較好,且在《逃犯條例》的議會抗爭中有角色,但這段時間發生很多事,大家或已不記得。他分析選區屬中產區,選民流動性不高,但他「食住建制派的margin不夠多」,建制派票源在該區有千多票,加上區內有多間中資機構宿舍,最擔心是支持者鬆懈。李家軒沒回覆本報。

民建聯主席李慧k在已當5屆區議員的土瓜灣北遇上前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挑戰,本報向她查詢選情,她只稱正忙於選舉。梁國雄表示,李在該區很多「鐵票」,他若要贏「需要巨變」,但認為政治形勢改變,以往很多民主派支持者以為該區「無得打」而不出來,若大家知今次是「變相公投」,投票率高將有機會。

鄭泳舜則表示選情緊張,故每日都落區。他說有候選人打政治議題,而民建聯政治立場十分清晰,很多市民都對現時暴力行為反感,他認為區選講民生最重要。至於近日民意有否反彈,他認為兩邊立場已很清楚,不會再轉。

鄭的對手、公民黨劉家衡表示,有七至八成信心能拉鄭泳舜下馬。他說該區新登記選民有700多人,40歲以下佔400多,相信年輕人會投民主派。不過,劉家衡說隱憂是被另一候選人王曉聖「赲慼v。王沒有留下傳媒聯絡方法。

(區選前哨戰)

 
 
今日相關新聞
上屆兩陣各取11席 7泛民皆數百票險勝 深水鶡陰磏蝸L 泛民憂第三人赲
馮驊:做好安全預案 聶德權:印章轉墨水屬造謠
九西3雙料議員出戰 兩人爭超區入場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