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上屆深水囃R閣選區,掛工聯會、民建聯「雙牌頭」的陳穎欣(中)取得2531票,以99票之微擊敗當時的區議員馮檢基。(陳穎欣facebook)
放大
 
民協李炯表示,對選情有信心,因民協在該區一直耕耘,他過去3年的地區工作,與街坊建立了深厚感情。(李炯facebook)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偽造港珠橋驗石屎結果 12人串騙罪成 法官:不接受「聽命上司」藉口
3漢街頭遭劫千萬現金
明年初可申 郊園生態地不接受 土地共享最快4年有地
弒病母後跳樓獲救 抑鬱男認誤殺判感化
上水藥房9日兩遭縱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上屆兩陣各取11席 7泛民皆數百票險勝 深水鶡陰磏蝸L 泛民憂第三人赲

【明報專訊】九龍西共有九龍城、油尖旺和深水3個區議會,九龍城和油尖旺都屬「紅區」;深水鶣h是建制、泛民兩分天下,23席中民主派和建制各佔11,1人屬獨立,觀乎現有陣營分佈,民主派在深水鶧浀陰磏蝸L。不過,上屆有7名泛民候選人以不足300票之微險勝,多名深水鶞x民候選人均表示,多區出現報稱「獨立民主派」的「第三人」,或因泛民有望在深水鼮L半,想「虷漸L們一兩席」。

明報記者 何宛兒

深水鶪W屆23個選區中,有9個選區勝負差距在300票以下,當中泛民奪當中7席,建制取兩席,如民主黨袁海文在「荔枝角中」只以124票之差擊敗經民聯李祺逢;工聯會陳穎欣在麗閣以99票之差,擊敗盤踞多年、當時仍屬民協的馮檢基,有人批評取得215票的民協前成員黃仲棋「赲慼v。今屆區選深水齞W至25個議席,有9區出現多於一名聲稱是民主派的候選人,「漁人得利」或會重演。

9選區多於一名候選人聲稱民主派

馮檢基「徒弟」、民協李炯今屆出戰麗閣欲收復失地,他稱有街坊說上屆投票給「第三個候選人(黃仲棋)」,但稱今屆泛民、建制一對一的情G下,一定會支持民主派。他說對選情有信心,因民協和馮檢基在該區一直耕耘;發生反修例運動後,他見到大部分年輕街坊在區內更活躍,但評估不到自己能否承接馮檢基在上屆取得的2400多票。陳穎欣沒有回覆本報查詢。

長沙灣區的民主派候選人李文浩上屆曾挑戰連任多屆的經民聯林家輝,僅輸184票,今屆經民聯換上龐朝輝迎戰。李浩文說,對選情審慎樂觀,但擔心被「赲慼v,他說另一對手、沒報政治聯繫的葉智豪沒有落區,但入屋通郵則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口號,他認為葉不是想贏,只是想苭L「一至兩百票」。他說,現時開街站會強調自己是受民主動力認可的「唯一民主派候選人」。龐朝輝和葉智豪都沒回覆查詢。

爭取連任的袁海文再遇上屆對手李祺逢,袁表示有信心,該區對公義的追求很強,而新增選民登記亦比去年多1000人,現時最重要是投票率要高。他對於民主派在深水鶧狦雪|過半感樂觀,但亦要視乎現有議席是否保得住,亦稱今屆出現很多「獨立民主派」,可能會影響民主派現有的一兩席。李祺逢未有回覆查詢。

(區選前哨戰)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上屆兩陣各取11席 7泛民皆數百票險勝 深水鶡陰磏蝸L 泛民憂第三人赲
馮驊:做好安全預案 聶德權:印章轉墨水屬造謠
九西3雙料議員出戰 兩人爭超區入場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