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偽造港珠橋驗石屎結果 12人串騙罪成 法官:不接受「聽命上司」藉口
3漢街頭遭劫千萬現金
明年初可申 郊園生態地不接受 土地共享最快4年有地
弒病母後跳樓獲救 抑鬱男認誤殺判感化
上水藥房9日兩遭縱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馮驊:做好安全預案 聶德權:印章轉墨水屬造謠

【明報專訊】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主持危機管理委員會昨午首次會議,馮驊會上稱,香港近月以來示威衝突不斷,暴力事件接連發生,令選舉籌備工作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選管會聯同各政府政策局和部門正密切注視情G,積極做好安全預案和應變計劃,為在選舉中可能出現的各種情G做準備。會上,選管會聽取不同政府部門對當前情G的評估,以及投票日的部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說,網上有謠言稱今年選舉的印章改用難乾的墨水,令選票對摺時容易造成廢票,他批評講法是無風起浪,希望造謠的人停止造謠。他說選民需出示身分證正本才可投票,如失身分證,可連同警方的報失證明文件,及附照片的旅遊證件證明身分。

容海恩批選舉呈請太被動

另外,新民黨容海恩昨在立法會會議提及有關政府如何確保區選投票安全順利舉行的休會待續議案,多名建制派批評政府及選管會未有做好措施,容海恩發言時批評有人以不同方式干預選舉,包括發起「孝子行動」,在投票日請父母去旅行,令年長選民當日未能投票等,質疑政府未有清楚向公眾解釋及教育,每次都叫候選人事後去選舉呈請是太被動,沒有積極解決問題。

工聯會麥美娟批評,建制派候選人「被圍」、被阻止選舉工程,但選管會及政府都未有作為處理干擾選舉的行為。經民聯梁美芬批評政府「等運到」、「卸責」,市民無法信任政府可保護選民投票後沒安全風險。

麥美娟參選區議會偉盈選區,對手為冼豪輝。

(區選前哨戰)

 
 
今日相關新聞
上屆兩陣各取11席 7泛民皆數百票險勝 深水鶡陰磏蝸L 泛民憂第三人赲
馮驊:做好安全預案 聶德權:印章轉墨水屬造謠
九西3雙料議員出戰 兩人爭超區入場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