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葶Q質疑,投訴警察課涉警員毆打的投訴獲證明屬實的比率低,市民不會對監警會有信心,保安局長李家超(圖)則表示,相關投訴數字是反映香港警隊是專業及有素質。(立法會直播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被扣領館職員:公安逼認英助示威 英召華使促追究虐待 中方:勿插手港務
否認嫖妓 稱曾按摩
上屆兩陣各取11席 7泛民皆數百票險勝 深水鶡陰磏蝸L 泛民憂第三人赲
馮驊:做好安全預案 聶德權:印章轉墨水屬造謠
九西3雙料議員出戰 兩人爭超區入場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772宗毆打投訴 投訴課:兩屬實 李家超:反映警隊專業

【明報專訊】保安局長李家超昨回應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蔇頦蒏肊凗S,投訴警察課2015至16年度起3個年度接獲772項涉警員毆打的指控,當中兩項屬實。許智蔇頨癟賱D屬實比例低,認為監警會無能力處理反修例運動的警暴問題,李家超反駁稱數字反映警隊專業及有素質。

現時機制由投訴警察課調查市民對警察的投訴,事後把「須匯報投訴」的調查報告交監警會審核。李家超昨稱,投訴警察課2015至16年度、2016至17年度及2017至18年度分別處理3360項、2807項和2872項指控,其中81項、49項及68項獲證明屬實;涉警員毆打的投訴有346項、245項及181項,其中2016至17年度無投訴證明屬實,其餘兩年度各一項投訴證明屬實。

許智腄G質疑監警無能力處理

許智艂撋僅少數涉毆打的投訴證明屬實,「市民點會有信心?」質疑監警會無能力處理反修例運動的警暴問題。李家超反駁,稱投訴成立數字是「反映香港警隊是專業及有素質的警隊」。許智葳{為,社會有共識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批評政府害怕北京及警隊。實政圓桌田北辰說,獨立調查委員會可調查政府、示威者等,與監警會工作無重疊,監警會專案組國際專家小組已明言監警會權力不足,質疑為何政府要拖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李家超重申投訴警察課及監警會有效運作,政府會注意明年初監警會發表的報告,再研究如何跟進。田北辰競逐荃灣愉景選區,對手為劉卓裕。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洗街車理大外噴洗 工人途人齊咳 醫生料水壓高 揚起催淚殘留微粒
陳肇始引述警方:不公開催淚彈成分 免影響部署
馬鞍山男子被燒案 旁觀夫婦講粗口控擾亂秩序
772宗毆打投訴 投訴課:兩屬實 李家超:反映警隊專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