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被扣領館職員:公安逼認英助示威 英召華使促追究虐待 中方:勿插手港務
否認嫖妓 稱曾按摩
上屆兩陣各取11席 7泛民皆數百票險勝 深水鶡陰磏蝸L 泛民憂第三人赲
馮驊:做好安全預案 聶德權:印章轉墨水屬造謠
九西3雙料議員出戰 兩人爭超區入場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馬鞍山男子被燒案 旁觀夫婦講粗口控擾亂秩序

【明報專訊】馬鞍山上周一(11日)發生一名男子遭人淋易燃液後點火焚身案,當日在現場一對夫婦涉以挑釁性語言叫囂,早前被捕;兩人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各控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名,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至案件明年1月29日再訊。控方獲准以X匿名稱呼事主,並披露事主至今仍未清醒,未能錄取口供。

女被告陳海雲(33歲)和男被告鄺耀文(39歲),均報稱文員,兩人為夫婦關係。控罪指兩人各於本月11日在馬鞍山公園連接馬鞍山廣場行人天橋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即以挑釁性語言叫囂及挑釁他人破壞社會安寧,而該行為相當可能會導致社會安寧破壞。據了解,他們當時作出挑釁性語言叫囂應是講粗口。

控方表明不反對兩被告保釋,申請將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再訊,以進一步調查,包括尋找證人及公開相關片段、翻查閉路電視片段,而且事主在事件中燒傷,至今仍未清醒,未能錄取口供。

被告准保釋 事主匿名

另外控方申請將事主匿名,不能公開事主身分,並解釋事件因社會事件而起,擔心事主身分暴露後,人身安全受影響,但辯方會獲知事主身分。辯方一度以公眾知情權提出反對,不獲裁判官接納,並下令將事主匿名,以X稱呼代替。

裁判官亦下令將案件押後明年1月29日再訊,批准兩名被告以1000元現金保釋外出,其間須每周到馬鞍山警署報到一次,以及禁足連接馬鞍山公園和馬鞍山廣場的行人天穚。

【案件編號:ESCC2586/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洗街車理大外噴洗 工人途人齊咳 醫生料水壓高 揚起催淚殘留微粒
陳肇始引述警方:不公開催淚彈成分 免影響部署
馬鞍山男子被燒案 旁觀夫婦講粗口控擾亂秩序
772宗毆打投訴 投訴課:兩屬實 李家超:反映警隊專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