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上屆兩陣各取11席 7泛民皆數百票險勝 深水鶡陰磏蝸L 泛民憂第三人赲
馮驊:做好安全預案 聶德權:印章轉墨水屬造謠
九西3雙料議員出戰 兩人爭超區入場券
偽造港珠橋驗石屎結果 12人串騙罪成 法官:不接受「聽命上司」藉口
3漢街頭遭劫千萬現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否認嫖妓 稱曾按摩

【明報專訊】曾任職香港英國領事館職員的港人鄭文傑(Simon Cheng)8月8日往深圳公幹後失聯,其後被指「嫖妓」,被羅湖警方行政拘留15日。昨日英國廣播公司(BBC)、《華爾街日報》等刊出其專訪,鄭回應BBC記者有關「嫖妓」指控時稱不想聚焦有關問題,因會正中他們(內地當局)下懷。他強調沒做過令他珍惜和愛的人遺憾的事,否認內地對他的指控,反指是內地當局以非法手法,包括酷刑和威脅等,脅迫他承認有關指控。

被扣前曾晤被捕內地朋友家長

鄭文傑於個人聲明表示,當日於深圳完成工作後曾往按摩,再去與因示威活動被捕獲釋的內地朋友的家長會面,給朋友帶家長所給的生活費到港,回港時被內地當局扣查。BBC記者問他,認為是於英國領事館工作還是因內地朋友參與示威導致被扣查,鄭稱不知,認為兩者皆有可能。

扣查期間,鄭文傑的囚室內一囚友曾問他不尋常問題:「如何取得美國護照,並加入美軍對抗中國」,鄭為免被套話,沒回應敏感話題。

料獲釋因媒體報道 回港仍感被跟蹤

內地人員又多次要求鄭文傑於漏空了拘留時期的多份文件打手指模,又在脅迫下說不用通知家人、不用找律師及警方對他很好,然後遭錄影。

鄭認為最終能獲釋原因之一,是事件於香港及國際媒體上公開。但當他回港後,發現仍被可疑人物跟蹤,他並因此離港。鄭亦被英國領事館要求辭去職務,已於本月離職,其後他及未婚妻獲發兩年期的英國工作簽證。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被扣領館職員:公安逼認英助示威 英召華使促追究虐待 中方:勿插手港務
否認嫖妓 稱曾按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