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熙爾批內閣舊瓶新酒 康尼道格福特致賀冀合作
卑大提供每人1000元 補助在港交換生回加
溫市年輕人專程返港投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杜魯多茞揭鞈℅p繫開新職位 卡爾獲委草原三省「特別代表」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公布的內閣名單中開設新職位,以確保在內閣中反映草原省份的聲音,而正接受化療醫治血癌的前國際貿易部長卡爾(Jim Carr﹐圖),則獲委此草原三省「特別代表」的重任。

杜魯多在組成新內閣時,特意以多個新面孔擔當直接涉及西部省份事務的重要職位,其中卡爾獲任命為杜魯多在阿省、沙省和緬省的「特別代表」。卡爾隨即發表聲明,他形容新職位將成為杜魯多「在西部省份的耳目」,「我作為長期身處西部省份的人,早已深深扎根區內。很多西部省份的民眾正感到失望。我會跟他們合作,聆聽他們的聲音,並主張在統一的加拿大中建立強大的西部省份。」

儘管卡爾正接受化療醫治血癌,但杜魯多周三表示,他知道該位溫尼辟國會議員仍能全身投入工作,「我們作出這樣的抉擇,是要確保有把強大的聲音能直接向我以至內閣,表達草原省份所面對的擔憂。我們的部長將繼續每天積極工作,並將致力解決全國各種備受關注的事項。」

自由黨於上月聯邦大選中在阿省和沙省全軍覆沒後作出上述舉措。自由黨還於是次大選中,在緬省喪失3個議席,兩位原內閣部長則敗陣。

卡爾曾經擔任自然資源部長和國際貿易部長,該兩個職位均對草原省份至關重要,當地因能源業的困境及持續貿易糾紛而飽受影響。他亦在加拿大就中國禁止加國芥花籽入口要求世界貿易組織仲裁中扮演主要角色。

杜魯多另一旨在加強與西部聯繫的任命是重新設置副總理職位,由出生於阿省的前外交部長方慧蘭擔任,她同時負責處理日趨緊張的省間關係。而另一位緬省國會議員范達爾(Dan Vandal),獲任命北方事務部長。

 
 
今日相關新聞
杜魯多茞揭鞈℅p繫開新職位 卡爾獲委草原三省「特別代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