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警:已協調500人勸離理大 沒定死線 說客校長:有撤出女童見警即震
飯堂茄汁發霉食物久放 副校:有留守者屙嘔
社福界號召下月罷工 邀醫護教師公僕加入 促查警暴獨立調查 不排除無限期罷工
官媒播鄭文傑穿囚衣認召妓片段
馬鞍山燒傷男兩度植皮 危殆轉穩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2歲童警署噴漆認罪 成最年輕定罪者

【明報專訊】就讀中二的12歲男童,涉於10月初用噴漆在港鐵太子站和旺角警署外牆噴「死黑警」等字句,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少年法庭承認兩項刑事疰a罪。男童為反修例運動以來,被定罪的最年輕被告。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下月19日再訊,以待索取福利官和感化官報告,其間男童以原有條件保釋。

12歲男童的父母、祖父母、學校副校長和社工昨到庭旁聽,母親在等候室一度擁抱和拍男童肩膊。

父母離異 祖母讚善良孝順

案情指稱,今年10月3日晚上7時半,便衣警員目睹蒙面的男童,以黑色噴漆在旺角警署外寫上「死黑警全家比狗X」,及在太子站D1出口的外牆寫上「天滅 Free HK」。字句面積分別約2呎乘12呎、3呎乘9呎。該便衣警尾隨男童回家,男童翌晨7時許出門上學時被拘捕。男童在祖母陪同下錄取口供,警誡下承認犯事,表示自己單獨行動,深感後悔。

代表男童的當值律師求情指出,男童父母已離異,現時與祖母同住。律師呈上男童和多名親人撰寫信件,男童在信中稱今次犯案令家人痛心,相當後悔。七旬祖母則在親筆信形容男童本性善良,常提醒她服藥,並分擔洗碗等家務,兩x孫互相照顧。男童中學老師信中表示,雖男童學業成績一般,但做事有責任感和樂於助人。

律師盼頒保護令免留案底

律師表示,男童受外界影響,一時衝動下犯案;又表示男童經歷此案後有很大轉變,不再外出打籃球,最近停課日只留在家中。律師希望法庭頒布保護令而非感化令,因為被判接受感化者會留案底。

反修例運動至今,被落案起訴的最年輕被告為12歲。本案男童以外,另有一名12歲男童被指涉於11月11日「黎明行動」中,與另外8人在大埔港鐵路軌上投放過百支竹、咬警員手指及管有扳手,被控以3項罪名,現還押候審。

【案件編號:WKCC700025/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理大外暴動案 有被告未獲控罪書 留院看新聞方知被起訴 大狀斥荒謬影響權益
禁蒙面法被裁違憲 政府將上訴
律師會:任何人均不應發表 損司法獨立言論
12歲童警署噴漆認罪 成最年輕定罪者
張建宗:紅隧重開初期可考慮不收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