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創客教育化念頭為實物 中學生研工具助視障人士
卷四實戰場:佛教何南金中學/卷四千人模擬試
卷四實戰場:四類題型 認清背後要求
卷四實戰場:溝通要有貢獻 15分鐘宜忌
破讀日常:回憶作為反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生阻塞港鐵記過 教局:支持懲處

【明報專訊】前日(20日)有學生阻礙港鐵列車車門關閉及影響列車運作,校方向學生記過處分。教育局長楊潤雄昨表示,學生不應參加校外的政治活動,表示支持學校嚴肅跟進,按校本機制予以適當的懲處,希望其他學校同樣正視及嚴肅處理有關問題。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則表示教育局有未審先判之嫌,學校宜首先了解涉事學生面對的情G,再作處理。

楊潤雄稱,鑑於校服代表學校,學生穿上校服參加校外的政治活動並不適宜。學校會按既定的校本訓輔機制,處理違反校規的事宜。他重申,學校是學習的地方,不應用作表達政治訴求的平台,並表示學生不應在校內舉行或參加宣示政治立場的活動,包括罷課、唱歌、叫口號、拉人鏈及其他相關活動,且所有在校內舉辦的活動都必須先得校方批准。

葉建源批有未審先判之嫌

葉建源回應稱教育局有未審先判之嫌。他表示雖不支持阻塞列車,但認為一味以強硬方法應對,並無助解決問題,學校應先充分了解涉事學生當時面對的情G和環境後,才自行按需要決定輔導還是紀律處分。

他又認為學生絕對有自由表達他們對學校和政治的意見,這些權利不應被剝奪。

 
 
今日相關新聞
學生阻塞港鐵記過 教局:支持懲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