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區會新版圖
建制大敗牽連超區 僅民建聯夠提名 料跨黨協調多一名單 郭偉L謝偉俊或成人選
民主派奪17區主導權 無當然議席未取離島
失部分新屋h議席 建制守住「富貴區」
國際傳媒當要聞 稱如「公投」施壓中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主導區會 欲檢視慶回歸等撥款

【明報專訊】民主派全取黃大仙區議會(25席)和大埔區議會(19席)的民選議席;而一直被視為「建制紅區」的觀塘區議會和東區區議會等,都被民主派翻盤。民主派區議員都有滿腹大計:有人表明會重新檢視甚至取消昔日區議會一些傳統的撥款項目,如七一慶回歸的撥款;亦有泛民表示有意取消區議會增選委員的機制。

大埔關永業:首要關注警暴

有意競逐大埔區議會主席的大埔區議員、新民主同盟關永業表示,當區首要的工作是繼續關注警暴問題,以及與政府探討在社區中催淚氣體殘留物的善後工作。他亦說,有意檢視區議會一些傳統撥款項目,例如七一慶回歸撥款,指未來或有可能「唔批」。

東區麥德正倡取消增選委員 南區羅健熙倡設官方連儂牆

東區區議員麥德正認為,制度上需取消區議會增選委員的機制,指有關機制無謂。根據《區議會條例》,區議會可委任非議員成為區議會轄下委員會的增選委員,增選委員在有關會議上享同等發言權和投票權。但各區的區議會委任增選委員制度各異,有些區議會容許每名區議員提名一名增選委員,互不反對;亦有部分區議會由建制派壟斷所有增選委員名額。

麥德正並希望檢視和提升區議會處理公共財政機制的透明度,冀在審議地區小型工程撥款時,區議員可一同討論如何花得其所;指昔日建制派會針對民主派,因而不批出有需要但屬於民主派選區的小型工程。

民主黨南區區議員羅健熙表示,除要處理當區的交通問題,亦有意在南區設立官方「連儂牆」,為市民提供一個發泄不滿的渠道。

多名政黨新人擊敗資深議員

另一方面,有不少新任區議員都是首次參選的政黨新人,部分更打敗了建制派資深議員,如當選北區彩園選區的民主黨林子k擊敗民建聯蘇西智、出戰深水鶣n昌北選區的公民黨劉家衡打敗民建聯鄭泳舜。建制派的勝選者亦不乏新人,如建制派小花、民建聯賴嘉汶在新區屯門欣田選區當選。

(2019區選)

 
 
今日相關新聞
泛民贏85%議席:民意海嘯 胡志偉促回應社會訴求 林鄭稱聆聽反思
主導區會 欲檢視慶回歸等撥款
料盡攬117席特首選委 添「造王」籌碼
外交部:止暴制亂是港最緊迫任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