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民建聯十選一勝 新民黨全軍盡墨
民建聯領導鞠躬道歉 李慧k辭主席獲挽留
葉劉否認新民黨「亡黨」 續做地區工作
工聯會29席變5 稱選舉不公「黑色恐怖」
自由黨取5席 經民聯勝3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失部分新屋h議席 建制守住「富貴區」

【明報專訊】建制派在區選中大敗,惟部分建制候選人於較多新移民聚居的新公屋區如啟德北、東兩選區以及觀塘安達、安泰選區,均告勝選。另外,個別包括私人住宅的「富貴區」如山頂、柏架山、九龍站以及帝怡亦有建制候選人報捷。

取啟德兩席 輸32票失水泉澳

於九龍城一些較多新移民、被形容為建制派傳統票倉的選區,建制派均能守住︰如包括啟晴h的啟德北選區,由經民聯梁婉婷以54%得票率勝選;包括德朗h的啟德東選區,亦由經民聯何華漢以59%得票率奪得議席。而在一些新落成公屋,建制派亦有斬獲︰於2015年竣工的安達h(安達選區)及2017年入伙的安泰h(觀塘安泰選區),分別由民建聯候選人許有為和公屋聯會候選人林瑋取得議席。

然而,在反修例風波氣氛下,一些較多新移民聚居的新公屋區,建制派卻未能按預期取得議席。如2015年始入伙的水泉澳h,工聯會鄧家彪以32票之差敗於沙田區政盧德明;去年才入伙的迎東h(包括於東涌北選區)及滿東h(滿逸區),兩區議席均由非建制候選人取得。

另外,建制派亦取得個別包涵私樓及豪宅的「富貴區」議席。在東區、包括私樓康蕙花園及惠安苑的柏架山選區,民建聯李清霞以52%得票率勝出;在豪宅林立的九龍站選區,民建聯孔昭華勝出;涵蓋OASIS KAI TAK、啟德1號的土瓜灣中及南選區,議席由前自由黨青年團團長、報稱獨立的張景勛取得。

自由黨取5席 皆為富貴區

自由黨區選成績未如理想,但該黨取得的5席都屬「富貴區」,其中在中西區山頂、灣仔渣甸山、南區海灣選區更分別多對手逾千票勝出。其餘兩席分別在九龍城區九龍塘選區及東區寶馬山。

(2019區選)

 
 
今日相關新聞
建制大敗牽連超區 僅民建聯夠提名 料跨黨協調多一名單 郭偉L謝偉俊或成人選
民主派奪17區主導權 無當然議席未取離島
失部分新屋h議席 建制守住「富貴區」
國際傳媒當要聞 稱如「公投」施壓中央
藍田選區逾百問題票 民主派馮德森贏變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