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區選最後一個公布點票結果的藍田選區,至昨午近1時才公布結果,數十名市民不滿點票安排,在票站外鼓譟,其間有防暴警到場戒備,並護送票站職員運送票箱離開。
放大
 

其他新聞
民建聯十選一勝 新民黨全軍盡墨
民建聯領導鞠躬道歉 李慧k辭主席獲挽留
葉劉否認新民黨「亡黨」 續做地區工作
工聯會29席變5 稱選舉不公「黑色恐怖」
自由黨取5席 經民聯勝3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藍田選區逾百問題票 民主派馮德森贏變輸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最後一個公布點票結果的觀塘藍田選區,昨午近1時才公布結果,由工聯會簡銘東以4080票連任,較對手馮德森多出50票,點票過程出現爭議。馮德森稱有百多張問題票,要求重新點票被拒,一度激動落淚,質疑選舉制度不公,考慮提出選舉呈請。昨午有數十名市民不滿點票安排,在票站外鼓譟,防暴警察一度到場戒備。

馮求再重點被拒 街坊鼓譟

馮德森說,前晚票站關閉後,他在首輪點票以10多票險勝對手,惟該次點票發現逾百張問題票,其後選舉主任重新點票,並接納部分將印章蓋在候選人頭像或其所屬黨派標誌上,以及有3至4個蓋印的選票為有效票,馮最終以50票之差落敗。

馮德森續稱,選舉主任昨第二輪點票後未有向現場市民宣布結果,就在官方網站公布結果,質疑點票過程不公,要求覆檢,選舉主任最初承諾協助,後來又稱選管會不批准。至昨午,該票站仍在點票,數十名街坊到票站外了解情G,一度鼓譟,部分人高叫選舉無效及要求重選,其間有防暴警到場陪同票站職員運送票箱離開。

(2019區選)

 
 
今日相關新聞
建制大敗牽連超區 僅民建聯夠提名 料跨黨協調多一名單 郭偉L謝偉俊或成人選
民主派奪17區主導權 無當然議席未取離島
失部分新屋h議席 建制守住「富貴區」
國際傳媒當要聞 稱如「公投」施壓中央
藍田選區逾百問題票 民主派馮德森贏變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