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成都秋雨教案開審 長老覃德富自述:信仰無罪

[2019.11.26] 發表

【明報專訊】成都秋雨聖約教會長老覃德富(圖)被控涉嫌「非法經營罪」案,昨日在成都青羊區法院開庭。法庭只准兩名家屬旁聽,律師在庭上為覃德富進行無罪辯護,覃亦自述信仰無罪。法官未當庭宣判。

37歲的覃德富是四川人、成都秋雨聖約教會長老,為「12·9成都秋雨教案」當事人之一。2018年12月9日,秋雨聖約教會被當局取締,成都警方大規模拘捕教會成員,百餘名家庭教會教徒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非法經營」等罪名抓走。覃在次日被成都市青羊區警方以涉嫌「非法經營罪」刑事拘留。警方最先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經營罪」和「尋釁滋事罪」三宗罪對覃進行提告,檢方最終以涉嫌非法經營罪起訴。

據維權網報道,昨日成都青羊法院門口,周圍都是便衣警察。覃德富太太庭審結束後表示,已和父親在派出所警察的陪同下回家。她轉述庭上檢方指控覃德富非法經營時說,「律師進行無罪辯護,覃德富自述信仰無罪。」

28人涉案 兩人仍拘押

此前,成都市中級法院已於上周五(11月15日)受理檢方對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牧師王怡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提起的訴訟。王怡家人聘請的律師張培鴻11月18日發布消息說,王怡的案子沒有進行第二次退偵,並將於近期開庭。目前,28名遭刑事拘留或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成都秋雨聖約教案成員中,只有王怡牧師和長老覃德富仍被拘押。

更多中國要聞
專利法修訂 建懲罰性賠償制度
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甘紹寧(圖)昨天表示,國家正在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大幅提高侵權成本,進一步建立健全知識產權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這也是國... 詳情
黨校副校長謝春濤:領導人接班問題已解決
《憲法》將國家主席及副主席連任兩屆的任期限定刪去,曾有輿論認為,這是中共為實行國家主席終身制掃除法律障礙。十九屆四中全會落幕後,中央黨校副校... 詳情
飛天豬連跌3周 北上廣深皆有感
【明報專訊】漲上天的內地豬價終見回檔,內地農業農村部近日發布的周監測數據顯示,11月以來豬價止漲,16省市豬肉價格總指數連3周下跌。內地農業... 詳情
擅闖特朗普海湖莊園 中國女子判刑8個月
【明報專訊】聯邦地區法官25日判處擅闖特朗普總統海湖莊園和對特勤局撒謊的上海女商人張玉婧八個月監禁,並下令她在服刑期滿後,需交給移民部門執行... 詳情
繼《紐約時報》之後,英國廣播公司「廣角鏡」(BBC Panorama)節目昨也公開從「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獲取的中國政府內部文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