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基金經理﹕奢侈品已似中國消費「必需品」

[2019.11.26]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CQS New City Equity投資組合經理皮杜(Raphael Pitoun),奢侈品對中國消費者而言,已成為新的消費「必需品」。

在Louis Vuitton擁有者LVMH確認已同意以162億元收購美國奢侈珠寶商Tiffany & Co後,皮杜表示,LVMH在國際上發展意大利名牌珠寶Bulgari的經驗,將使Tiffany成為一個很好的匹配。特別是中國為這些奢侈品市場主導公司所提供的成長機會。

皮杜表示:「在奢侈品方面,雖然中國消費放緩了一些,但之後還是會再趕上,且需求強勁。看起來奢侈品有點像是中國的必須品。」皮杜表示:「中國對國際品牌有非常強的喜好。當週期遇到困難,人們不再搶購奢侈品,但當週期改善後,他們又會湧向商店或網上愈購愈多。」

在確認收購Tiffany後,LVMH股價上揚1.8%,今年以來上漲56%。Tiffany德國上市的股價上漲6.7%,今年以來上漲逾75%。Tiffany美國上市股價亦升6.1%。

皮杜管理的CQS New City Global Equity基金在奢侈品方面並不超持,且並未擁有LVMH和Tiffany的股票。不過,皮杜表示,此一情形「有可能改變」。他說,機會永遠都存在,來到時便不宜放過。

更多經濟要聞
Impossible Foods冀新一輪融資估值加倍
【明報專訊】根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Impossible Burger植物性漢堡生產商Impossible Foods正在與投資者洽商進行新一... 詳情
《魔雪奇緣2》解凍影院股
【明報專訊】《魔雪奇緣2》(Frozen 2)周末破紀錄的初映票房紀錄,已使冰凍一年的美國電影院類股股價解凍。 AMC Enterta... 詳情
【明報專訊】EBay正在以40.5億元現金價格,將StubHub售予票務網站viagogo。 此一交易隸屬eBay今年初在激進投資者的... 詳情
【明報專訊】Kirkland Lake Gold周一宣布以49億加元價格,收購較小的加拿大對手Detour Gold,其股價在多交所下跌1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