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7
    星期三

22人權組織去信聯合國 促譴責港府警隊

[2019.11.27] 發表

【明報專訊】22個國際人權組織聯署去信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要求聯合國譴責香港政府「系統性侵犯」和平集會及言論自由,並譴責警方過度使用武力。

聯署組織認為,高級專員辦事處較早前發表的簡報,稱香港「當局在很大程度上尊重行使(和平集會的)權利」,有關說法錯誤,加上沒有譴責警方的暴力行為,等同否認了多方對香港發生的人權侵犯的可靠及詳細紀錄,亦無視了其他聯合國獨立專家對此表示的擔憂。公開信中指出,人權高級專員為聯合國授權,有責任「促進和保護所有人實際享受所有人權」,若未能行使有關職責,將會損害信譽。

聯署組織又認為,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必須呼籲香港當局實施具體步驟緩和緊張局勢、減少警方和少數示威者雙方的暴力,而第一步是建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過度使用武力的行為,將非法使用武力的執法人員及其上級官員繩之以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8月「旺角再遊行」 3人非法集結撤控
【明報專訊】於今年9月被搜出改裝長傘、行山杖及雷射筆的15歲男生,本周一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少年庭被判入更生中心;他亦涉在8月3日「旺角再遊行」... 詳情
黃偉綸:土地共享補地價 年半限期可酌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公布「土地共享先導計劃」細節,以公私營合作模式發展新界私人農地作住宅。多名立法會議員昨關注計劃或涉官商勾結及會否訂立發展... 詳情
【明報專訊】現行本港專利制度主要循「再註冊」途徑,即一項發明在香港註冊專利時,須根據已於內地、英國或歐洲專利局的申請。政府早前公布,將於下月...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談到,虛擬銀行是否為香港人所接受,尚要等待社會回復平靜後才可驗證;但擺在虛擬銀行眼前的,尚有私隱和保安兩大難關。 虛擬... 詳情
擊敗田北辰素人:贏在貼地 劉卓裕稱居民多愁容 連月向街坊說3萬句加油
【明報專訊】「(選舉宣傳期間)我向居民說了3萬句『加油』!」荃灣愉景候任區議員劉卓裕說,不是聽到加油,而是他向居民打氣,「每朝早見到出門上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