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8
    星期四

法庭影音系統過時 法官投訴礙證據呈堂

[2019.11.28] 發表
審計署發現,區域法院內有11個法庭,法官一方(圖)和訴訟各方仍在使用已過時的影音器材。(審計報告)

【明報專訊】呈堂證物中不乏影片及相片,聆訊中需要影音設備播放,審計署留意到,208個法庭中只有49%已安裝影音提證系統,部分安裝逾10年,可顯示的解像度遠遜現時影音技術。有法官、司法人員及法庭使用者曾投訴設施顯示差劣,影響部分證據呈堂。

近半安裝逾10年 播片調低解像度

截至2019年1月,208個法庭中有49%已安裝影音提證系統,以便在聆訊期間播放證據及向公眾展示電子文件。司法機構政務處曾於2016年檢討影音系統,當時近半系統已安裝逾10年,有法官、司法人員等投訴設施質素差劣,影響觀看證據;部分過時系統亦要先把檔案改格式或調低解像度才可使用。

司法機構雖曾於2016年7月展開法庭改善工程,區域法院39個法庭中,有11個仍在使用過時影音提證系統,有16個並未裝設相關系統。司法機構政務處回覆審計署,表示將於2020至2022年間逐步更換區域法院內的影音提證系統,並已購置便攜式電子提證系統作過渡措施,以應付區域法院及裁判法院日常運作需要。

(審計報告)

更多港聞
認勝利因選民「報復」  非個人實力  未料贏張國鈞  港大生:亂世造素人
【明報專訊】21歲香港大學四年級生彭家浩,年初卸下學界領袖光環,自嘲如「小薯」般走進一直「深紅」的西環選區深耕細作。他說當初是瞄準張國鈞「三... 詳情
【明報專訊】就讀港大政治及公共行政學系四年級的彭家浩,以795票差距擊敗「三料」議員張國鈞,當選西環區議員。彭形容競選過程極度疲累,選舉前兩...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前日通過涉及223.5億元的「2020-2021年度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整體撥款」,包括數以千計低於3000萬元...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9月有貴婦狗被發現遺在紅磡街上紙箱,牙齒疏鬆、長滿跳蝨、不良於行。41歲任職教師的狗主被控一項虐畜,昨被押至九龍城裁判法院提... 詳情
【明報專訊】大埔那打素醫院發生胃喉誤插肺的嚴重醫療事故,一名60多歲的男病人因吞嚥困難,需用鼻飼喉管餵食,本月23日(周六)病人將喉管拔掉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