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9
    星期五

解封前夕 不見留守者只見痕[

[2019.11.29] 發表
留守者阿邦(化名)昨日凌晨短暫現身,呼籲警方立即撤離後急步離去。(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警方周三傍晚預告昨晨會帶隊入理工大學,校園依舊寧靜,至近凌晨時分一名黑衣人現身,他警告警察勿步入校園後急步離開,隱沒在漆黑之中,那身影亦是示威者在理大校園的「最後痕[」。這是理大被警圍堵的第11夜,亦是警察進入理大前的最後一夜。

衣物口罩散佈走廊 桌上布甸剩半

理大校方小隊周三巡查後,校內多道門被貼上膠紙以作標記,部分大門被鎖上或扣上鐵鏈。記者可觀察的地方變得更少,游走餘下樓層之間時,某樓層的走廊上有一條黑色長褲,沿路有背囊、口罩、衣服等,有時可以從這些衣物中推測那個曾經留守的人是男是女,亦可想像到那人離開時很匆忙。

記者看到一幕幕的人去樓空。打開一扇門,會在校園看見一張沙發H,H上有套荅賑鶡滫E袋的枕頭,有公主圖案被套的被,也有H單,另有睡H旁邊的風扇仍在轉動;打開另一扇門,桌上有一杯吃了一半的布甸,以為有人才剛離去,走近才發現有幾隻蚊盤繞杯邊;再打開一扇門,地上是被鋪,旁邊放茪@隻碗,碗內有幾顆燒賣,不知放了多少個晚上。

昨晚是理大解封前的最後一夜,留守者一如所料未見現身。所有懷疑汽油彈及武器均被警方檢走,校園的戾氣頓消,留下的只是飯堂傳出的惡臭及星巴克內牛奶發酵的氣味。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稱部分條款妨礙總統外交權力  如何執行留「尾巴」  特朗普簽人權法  京促勿實施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在香港時間昨清晨宣布,總統特朗普已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但另一聲明稱法案部分條款「妨礙」總統外交權力,令人關注特朗...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生效後,外界關注其他西方國家會否跟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透過視像通話參與意大利國會外交及人權聽證會... 詳情
萬人集會謝美國  大專學界:正製建議制裁名單
【明報專訊】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昨晚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發起「《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感恩節集會」,集會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參加者塞滿愛...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民主法》後,建制派普遍反彈,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稱,主張通過法案的美、港人都無將香港利益放在... 詳情
【明報專訊】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本港特區政府發聲明稱,美國單方面改變對港經貿政策,對雙方關係及美國利益產生負面影響。多個商會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