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9
    星期五

尖沙嘴集會 憶留守理大 「不知是否最後」 急救員圍茩寫遺書

[2019.11.29] 發表
上台發言的急救員Alice在理大留守了三日兩夜,她指曾以為無法離開理大,與其他急救員寫下遺書。(伍浦鋒攝)
有團體昨晚發起「聲援理大.反對圍捕尖沙嘴鐘樓集會」,數百人參與,參與者亮起手機燈,高唱《願榮光歸香港》。(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發起「守護孩子」行動的好鄰舍北區教會,昨晚發起「聲援理大.反對圍捕尖沙嘴鐘樓集會」,數百人參與。其中一名在理大留守了三日兩夜的急救員說,水炮車出動當日衝突升溫,曾以為是「最後一次見到大家」,各急救員圍茧h哭,並寫下遺書;又憶述在理大內看到傷者頭破血流、下巴見骨,感到震撼之餘,有很大無力感。

中水炮學生「洗完又去打」

集會期間參與者亮起手機燈,高唱《願榮光歸香港》,並輪流上台發言,其中急救員Alice在理大留守了三日兩夜,她說其中一天水炮車到場時,令衝突升溫,當晚有不少急救員被捕。她說半年來落場支援前線從未哭過,當晚一班急救員圍茪@起哭,「不知是否最後一晚」,但當看到學生都「奮戰到最後一刻」,他們亦決定支持學生到最後一刻,並寫定遺書給親友。

她稱當晚很多人被「藍水」射到「變藍精靈」,他們退到後方,急救員為他們}洗,「洗完又落番去打」,Alice說當時「好心U」,不知道可為他們做什麼,無力感很大,「究竟幾時先完?」,並一度想「(自己)會否死在理大?」

中警棍者有頭皮裂開有下巴見骨

Alice說接觸不少傷者,有人被警棍打頭,頭皮由頭頂裂開至前額,另一傷者下巴見骨;看到這些傷勢「好震撼」,但明知他們不肯送院,自己不知道可做什麼。她離開理大後,收到留守者的消息指有人有自殘傾向,有人傷口發炎,有5至6人開始有創傷後遺症。

另大會播放聲帶,一名留守者稱理大內每個人都很驚恐,有人哭崩;他離開時因為無法帶走所有同伴而「於心有愧」,之後曾和同伴重返理大附近,看看有沒有路徑可讓留守者離開。集會7時半開始,約9時半結束。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稱部分條款妨礙總統外交權力  如何執行留「尾巴」  特朗普簽人權法  京促勿實施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在香港時間昨清晨宣布,總統特朗普已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但另一聲明稱法案部分條款「妨礙」總統外交權力,令人關注特朗...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生效後,外界關注其他西方國家會否跟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透過視像通話參與意大利國會外交及人權聽證會... 詳情
萬人集會謝美國  大專學界:正製建議制裁名單
【明報專訊】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昨晚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發起「《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感恩節集會」,集會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參加者塞滿愛...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民主法》後,建制派普遍反彈,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稱,主張通過法案的美、港人都無將香港利益放在... 詳情
【明報專訊】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本港特區政府發聲明稱,美國單方面改變對港經貿政策,對雙方關係及美國利益產生負面影響。多個商會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