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荃灣地盤四級火 煙捲半空
嶺大學者訪1.5萬集會者 稱年輕人盼捍衛道德 袁瑋熙:政府須回應「嚴懲違規警」
「父權」學校也在摸索角色
尊子漫畫
【Emily】CY 《破冰》贈FCC主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冒簽便箋探女線人 警認有發展親密關係

【明報專訊】灣仔反三合會行動組一名偵緝警員,涉於2017年1月兩度偽冒上司簽署警察便箋,到懲教所探訪一名還押的哥倫比亞籍女子。警員早前否認兩項使用虛假文書,經審訊後裁定表證成立。警員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自辯,遭控方質疑該女子為其情婦時說,「我承認處理感情有不好的地方。」

被告張嘉諾(43歲)報稱高級警員,被控兩項使用虛假文書罪,以及兩項管有虛假文書交替控罪。雙方承認事實指出,被告以其上司、高級督察何惠文簽署的便箋分別於2017年3次到大欖女懲教所公事探訪還押的哥倫比亞籍女子。有證據顯示,被告跟該女子同名的女線人會面。

控方質疑女子是情婦 被告否認

已婚的被告與該女子因工作關係於2007年相識,被告承認多次持該女子女兒的出生證明書、攜同她的女兒私人探訪。控方質疑,女子不是線人而是情婦,被告隨即強調「佢係我線人」。被告承認「處理感情有唔好鵀a方」, 又稱2016年11月頻繁接觸後,「發展鷒親密屪鰜Y」。被告提供另一郵箱地址接收該女子的信件,他解釋,信件為私人性質,故不寄回公司;亦「冇理由寄去我屋企」。

被告稱,原相約另一偵緝沙展李志禮於1月10日探監,故前一天準備便箋,並交予上司何惠文簽署,由於還押編號有誤,當日未能探訪。翌日被告修改還押編號並交予何加簽;因李休假,被告一人前往探監,他刪去李的名字及修改日期後,再自行加簽。案件押後至12月10日作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ESCC1082/19】

 
 
今日相關新聞
涉冒簽便箋探女線人 警認有發展親密關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