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警撤離解封理大 多處遺汽油彈 事件拘破紀錄1377人 佔風波總數近1/4
料1月可開學 滕錦光:政府應承擔復修費
校方封校園逐記者 記協表遺憾
工會引管理層:港鐵最快周一正常收車 政府促跨軌天橋加高欄杆裝圍網
劉怡翔:食衛局要求撤醫學院撥款 多建制稱不知情 促解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六生涉藏TATP還押 控方:可炸斷掌 辯方:0.5克如炮仗

【明報專訊】明愛馬鞍山中學一中六生周三涉帶烈性炸藥TATP回校,校方得悉後通報警方駐校聯絡主任,爆炸品處理課到場處理。中六生被控以管有爆炸品,昨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還押至1月24日,讓警方繼續調查,包括檢驗檢獲的爆炸品及被告手提電話,和索取專家報告。控方稱,TATP稍加摩擦可炸斷手掌;辯方反駁說分量只有0.5克,效果如同炮仗。

帶回學校 校方通報警方

被告黎文光(18歲)為應屆文憑試中六考生,昨身穿校服被押上法庭。他被控一項管有爆炸品,指稱他於今年11月27日在校內,明知而管有、保管或控制爆炸品,即三過氧化三丙酮(TATP)。

據悉,當日早上8時許,被告向同學聲稱帶有化學物回校;至近中午,課室有另外6名同學,被告聲稱他帶的錫紙包內有TATP。警方爆炸品處理課遂到校,確認其為TATP,並當場稀釋。據了解,當日校內有逾300人,校方得悉有學生帶有TATP後,通報警方的駐校聯絡主任。

控方形容,TATP為高效能、極危險的炸藥,稍加摩擦可炸斷手掌及手指。辯方反駁,表示涉案的TATP只有0.5克,不足以炸斷手腳,效果如同炮仗,「打落地下啪一聲」。辯方強調,被告是「好奇鴾冗ル穻h於想搵炸藥炸學校嚝ル矷v。

辯方:好奇多於想炸學校

校長社工撰信稱被告守規

辯方另呈上校長和註校社工撰寫的信件,稱被告循規蹈矩,喜歡上學。被告母親、學校副校長和註冊社工等約40人到庭旁聽,當中包括身穿校服的同學。與被告同班多年的謝同學在庭外表示,被告選讀資訊及通訊科技和綜合科學科,掌握日語,原計劃赴日留學。

另一學生涉無牌管有彈藥被捕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在警方記者會表示,當日兩名中四及中六學生涉攜帶TATP回校,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將懷疑爆炸品檢走檢驗,並拘捕兩人。其中一學生到警署後,在其銀包搜到一枚空彈殼,以無牌管有彈藥被捕。郭稱TATP殺傷力巨大,小量TATP於學校或鬧市引爆,都將不堪設想,呼籲市民勿低估其殺傷力。

【案件編號:STCC4265/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被捕者:無反抗遭警拖打 追究無從 另一棍打伏地示威者事件 受查防暴因傷休假
警否認驅車釀人踩人 在場記者:混淆視聽
被指叫「黑警死全家」襲警 廚師撤控 傳媒拍下經過 獲賠訟費
中六生涉藏TATP還押 控方:可炸斷掌 辯方:0.5克如炮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