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藝術館今重開 便條「貼維港」成展品 11展覽打頭陣 入場設預約須安檢
長實趙國雄:土地共享社會仍有分歧
誤殺野戰迷罪成 首被告稱曾認罪求減刑
海關破10年最大宗走私凍肉 540噸值5000萬 拘6骨幹成員
私家車衝4米坡 乘客命危司機逃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傳禁人權法起草人到華 外交部:有權決定誰人入境

【明報專訊】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後,有傳中國將推出反制指施,《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日前稱,中國正考慮將法案起草人列入禁止入境名單。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稱,中國有權決定是否允許特定人士入境,「那些不受歡迎的人自然不會被允許入境」。被問到有何具體反制措施時,耿爽僅稱「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反制」。

意國會人權聽證會 邀黃之鋒視像參與

駐意大使批為港獨分子撐腰

多國亦醞釀推出制裁法案,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日前藉視像通話參與意大利國會外交及人權聽證會。中國駐意大利使館發言人昨發表聲明,點名批評黃之鋒為「港獨分子」,又斥他「竭力顛倒黑白,美化暴力,詆狺@國兩制」、公開鼓勵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是個徹頭徹尾的港獨跳樑小丑」。聲明又批評有意大利政客「執意與黃之鋒搞視頻通話,為港獨分子撐腰」,批評為「極其錯誤、不負責任」,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籲有關人士尊重中國主權、謹言慎行、多做有利中意友好與合作事宜。

中國駐多國使館均曾批評黃之鋒,黃上月與泰國未來前進黨他納通合照後,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發聲明,不點名斥泰國政客與港獨分子接觸;黃之鋒前往德國會見外交部長馬斯,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即斥德國允許「香港分裂分子」入境從事「反華分裂活動」。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鍾國斌:人權法是金剛箍 港府負最大責任
百人撐鄭文傑集會 籲英保護BNO港人
傳禁人權法起草人到華 外交部:有權決定誰人入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