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30
    星期六

首條氫能源有軌電車線 佛山開通

[2019.11.30] 發表
佛山高明氫能源有軌電車。(網上圖片)

首世界首條商業運營氫能源有軌電車昨在佛山高明投入服務。高明區政府介紹,這條氫能源有軌電車示範線,總投資10.7億元人民幣,規劃全長17.4公里,設車站20座。

已完成的首期工程全長6.57公里,共設車站10個,最高運行時速70公里,最大載客量可達285人。每列車安裝6個儲氣瓶,儲氫量20公斤,續航能力可達100公里。按計劃,今年底高明區將實現全區公交車輛純電動化;2020年上半年,還將增加80輛氫能源巴士投放。高明區交通運輸局表示,選擇氫能源有軌電車,是因為其唯一的產物是水,運行時全程零污染零排放。(中新網)

更多中國新聞
深圳機場下月開通多條國際航線
今年以來,深圳機場先後新開了深圳至約翰內斯堡、特拉維夫、名古屋、羅馬、德黑蘭等8條國際航線。據悉,年內還將陸續開通深圳至濟州、檳城、富國島、... 詳情
中共要求引導網絡人士擁護黨
【明報專訊】中央統戰部的微信公眾號「統戰新語」周四(28日)發布消息稱,中央統戰部、中央網信辦當日在北京首度共同召開網絡人士統戰工作會議。中... 詳情
高院副院長被免職 曾被曝資產逾200億
【明報專訊】被稱為「中國史上最富有法官」的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前副院長張家慧(圖),今年5月因被舉報坐擁200億元(人民幣,下同)身家遭查。海... 詳情
新例頒布首判刑 滬男高空擲物囚一年
【明報專訊】上海市閔行區法院昨晨公開宣判一宗高空擲物危害公共安全案,被告蔣×從父母住處拋擲刀具和電腦,觸犯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囚一年。這是最...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周四就廣州巨貪、國營白雲農工商聯合公司前總經理張新華受賄案開庭審理。此前,廣州中院曾對該案作一審判決,張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