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30
    星期六

河南3高鐵明日同時開通

[2019.11.30] 發表
漢十高鐵首發車G6817列車等待開行。(中新社)

29日,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發布,宣布鄭渝高鐵鄭襄段、鄭阜高鐵、京港高鐵商合段將於12月1日正式開通運營。據悉,三條高鐵同時開通運營,在河南乃至全國高鐵通車史上均屬首次。

據介紹,這三條高鐵均是河南省「米」字形快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設計時速均為350公里,其中,鄭渝高鐵河南段全長350.8公里;鄭阜高鐵河南段全長210.9公里;京港高鐵商合河南段全長47.8公里。

河南省發展改革委主任何雄表示,待河南「米」字形快速鐵路網全面建成後,將有效形成輻射全省省轄市的1小時經濟圈、高效連接周邊省會城市的2小時經濟圈,直達中部地區的3小時經濟圈、通達全國主要大中城市的8小時經濟圈。同時,也將深度融入國家「八橫八縱」高鐵主通道,與國家快速鐵路網有機銜接,為國家實施「一帶一路」倡議,加強東中西聯動,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形成重要支撐。

「湖北最美高鐵」通車

連接「武漢城市圈」與「襄隨十城市群」的武漢至十堰高速鐵路(下稱,漢十高鐵)29日通車運營,結束了鄂西北地區多個縣無高鐵的歷史,武漢人去十堰的時間縮短到2小時內。漢十高鐵全長399公里,最高設計時速350公里,共設13座車站。漢十高鐵將武漢、孝感、隨州、襄陽、十堰五個城市連成一體,經濟交流將更加密切。

同時,作為「湖北最美高鐵」,沿線風景名勝眾多,建設過程中對環保提出了極高要求。為繞避武當山古建築、漢江濕地及丹江口水源區,中鐵第四勘察設計院集團有限公司從3條線路設計方案確定了一條生態環保的路線。鐵四院稱,漢十高鐵全線共設大中橋233座,隧道46座,橋隧總長274公里,橋隧比68.65%。

據介紹,漢十高鐵是中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部地區與西北地區間的便捷聯繫通道。

更多中國新聞
深圳機場下月開通多條國際航線
今年以來,深圳機場先後新開了深圳至約翰內斯堡、特拉維夫、名古屋、羅馬、德黑蘭等8條國際航線。據悉,年內還將陸續開通深圳至濟州、檳城、富國島、... 詳情
中共要求引導網絡人士擁護黨
【明報專訊】中央統戰部的微信公眾號「統戰新語」周四(28日)發布消息稱,中央統戰部、中央網信辦當日在北京首度共同召開網絡人士統戰工作會議。中... 詳情
高院副院長被免職 曾被曝資產逾200億
【明報專訊】被稱為「中國史上最富有法官」的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前副院長張家慧(圖),今年5月因被舉報坐擁200億元(人民幣,下同)身家遭查。海... 詳情
新例頒布首判刑 滬男高空擲物囚一年
【明報專訊】上海市閔行區法院昨晨公開宣判一宗高空擲物危害公共安全案,被告蔣×從父母住處拋擲刀具和電腦,觸犯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囚一年。這是最...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周四就廣州巨貪、國營白雲農工商聯合公司前總經理張新華受賄案開庭審理。此前,廣州中院曾對該案作一審判決,張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