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30
    星期六

「下一代地鐵列車」在穗完成調試

[2019.11.30] 發表
廣州地鐵集團總公司參與研製的「下一代地鐵列車」車廂採用大量碳纖維物料。(新華社)

廣州地鐵集團總公司28日公布,由該公司參與研製的「下一代地鐵列車」已完成近兩個月的線路試驗。

據了解,該列車由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廣州地鐵等多家單位,經過4年研製,在廣州地鐵八號線完成首次線路試驗。

「下一代地鐵列車」為6節編組的A型車,採用了包括:碳纖維車體、碳化矽逆變器、永磁牽引電機、全主動懸掛和新型隔聲降噪等新技術和材料,實現了整車減重13%,綜合節能15%,客室降噪5分貝以上。同時,該列車最高速度可達140公里每小時,也比傳統A型車更快,運行全過程具備全自動駕駛能力。

為驗證「下一代地鐵列車」的關鍵性能指標,廣州地鐵調集車輛、接觸網、軌道、安全、司乘等各專業人員組成試驗小組,利用八號線運營結束後的天窗時間,開展了列車牽引制動、動應力、動力學、無人駕駛技術、基於直驅永磁同步牽引電機的雙流制牽引系統集成技術、制動能量再回收等多項試驗,全面驗證列車的相關技術指標。經過近2個月努力,各項線路試驗和運行示範工作順利完成,為乘客早日搭乘現代化「未來地鐵列車」奠定基礎。

(新華社)

更多中國新聞
深圳機場下月開通多條國際航線
今年以來,深圳機場先後新開了深圳至約翰內斯堡、特拉維夫、名古屋、羅馬、德黑蘭等8條國際航線。據悉,年內還將陸續開通深圳至濟州、檳城、富國島、... 詳情
中共要求引導網絡人士擁護黨
【明報專訊】中央統戰部的微信公眾號「統戰新語」周四(28日)發布消息稱,中央統戰部、中央網信辦當日在北京首度共同召開網絡人士統戰工作會議。中... 詳情
高院副院長被免職 曾被曝資產逾200億
【明報專訊】被稱為「中國史上最富有法官」的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前副院長張家慧(圖),今年5月因被舉報坐擁200億元(人民幣,下同)身家遭查。海... 詳情
新例頒布首判刑 滬男高空擲物囚一年
【明報專訊】上海市閔行區法院昨晨公開宣判一宗高空擲物危害公共安全案,被告蔣×從父母住處拋擲刀具和電腦,觸犯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囚一年。這是最...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周四就廣州巨貪、國營白雲農工商聯合公司前總經理張新華受賄案開庭審理。此前,廣州中院曾對該案作一審判決,張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